品觀點|特權疫苗再起 中央官員莫德納兩劑打滿|疫情

分享:

品觀點|特權疫苗再起 中央官員莫德納兩劑打滿|疫情

2021/07/20 17:27:19文/

特權疫苗之亂再起,指揮中心考量莫德納疫苗自解凍後,可使用期間為30天,自7月1、5、8及9日陸續配送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或合約醫療院所的Moderna疫苗目前尚餘21萬570劑,將在7月29日至8月6日間到期,因此開放已符合第二劑接種間隔為至少28天的第一類、機組人員,第二及第三類含孕婦等對象打第二劑莫德納,等於開快車讓之前惹議的第二類特權對象在短時間內完成二劑接種,讓特權接種又遭在野黨立委批評,質疑為什麼不先讓更多人接種第一劑,提高疫苗覆蓋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痛批,民進黨政府只會讓百姓看到「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工人為了防疫規定要躲在牆角下吃飯,民進黨到處安插的高官、坐領高薪、防疫關頭卻可群聚歡樂,直言陳政聞是不是就是被列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列的第二類優先施打名單中?而有多少百姓還在苦苦等待疫苗?中央還要讓這些高官繼續打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卻無視多少民眾連第一劑都還打不到。

目前國內自購莫德納505萬劑加上美國贈送的250劑,只能讓377萬人完成兩劑接種,但疫苗登記平台上有近400萬人指定要打莫德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在臉書PO文,政府把人民耍著玩很有趣嗎?開放第二類的中央官員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蔡政府直接把將近400萬的人民當塑膠,這樣難道不算中央官員帶頭施打特權疫苗嗎?這件事都被詬病多久了,到現在還堅持繼續讓他們優先打第二劑。

對此,指揮中心預防接種諮詢小組召集人李秉穎緩頰,目前疫苗接種率還不是很理想的情形之下,其實我們疫情控制就滿好,而且可以考慮降低第三級防疫,所以我想疫苗覆蓋率,對台灣來講並不是一個急迫的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