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Villa群聚請辭獲准!陳政聞再被爆是「脫罩慣犯」|政治

分享:

品觀點|Villa群聚請辭獲准!陳政聞再被爆是「脫罩慣犯」|政治

2021/07/19 13:43:10文/

屏東高檔渡假村「牡丹灣villa」,遭檢舉涉嫌違反防疫規定,在三級警戒期間,於上周二(13日)開放餐廳給10多人群聚吃火鍋、飲酒。天出入該館的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被指在餐廳裡有脫口罩餐飲及群聚聊天等行為,昨(18日)他以觀感不佳宣布請辭獲准,但堅持只是與家人到當地住宿,沒有聚餐。

陳政聞昨天在臉書發文解釋,因家中年幼子女近兩個月一直悶在家中,所以才安排在微解封當日,做單純家庭旅行,但一直謹守指揮中心所有防疫規範,絕無參與群聚餐敘。但網友顯然不買單,紛紛留言「只有你有孩子?疫情期間那些因疫情死去的人,他們的孩子做何感想?」還有網友說「先下台演一下,然後再高升,民進黨這一套我們大家都看膩了,不過,還是恭喜升官。」

圖/翻攝自陳政聞臉書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稽查人員,15日一早,曾遠赴百公里以外的牡丹灣Villa餐廳,進行調查,餐廳經理坦承有管理上的疏失,讓熟客借用場地聚會用餐,並堅稱餐廳沒裝監視器。縣府16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予以舉發,衛生局在17日決定裁罰業者6萬元。

但目前屏東縣政府還沒確定,是否裁罰陳政聞及其聚餐民眾,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餐廳內沒監視器,光憑照片很難辨識群聚者身分,必須進一步調查,「舉發錯了,縣府有可能會被告的!」

黃國維指,縣府會根據旅客名單,逐一打電話詢問,了解其說法,不過《刑事訴訟法》有「不自證己罪」原則,旅客未必會老實說;該處人員還要從取得的大門監視影像,去與餐廳內的群聚人員逐一比對穿著。但投訴者提供的照片不僅模糊,還有很多人背對或側對鏡頭,到底能辨識出多少人,令人頭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踢爆,雖然陳正聞解釋只是帶妻小去度假,沒有參加聚餐,脫口罩只是口渴喝水,但從過去多張公開照片來看,他似乎是「脫罩慣犯」,經常性的不戴口罩。

圖/翻攝自陳政聞臉書(110.4.21)

黃子哲指出,陳政聞從2019年4月起擔任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執行長,在該官網上放了不少他開會或視察等照片,其共通特點是,鮮少看他戴上口罩。並舉例,今年4月21日,一場由高雄市政府與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及相關部會聯合舉辦的「香港人移居高雄諮詢座談說明會」,會議室裡滿滿的與會者,幾乎每個人都乖乖戴上口罩,但陳政聞在台上講話時,卻把口罩脫掉置於桌上,他與坐在隔壁的人,中間既無隔板防護,也沒有維持應有的社交距離,恐已違反規定。

圖/翻攝自陳政聞臉書(110.5.3)

黃子哲說,當時雖然還沒有提高防疫警戒,但社交指引必須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規範,早已公布施行。況且該場記者會除了特定的官員外,還有許多「不特定」的與會者如香港朋友,現場看來擁擠,陳政聞不戴口罩,即使只是在致詞時脫罩,恐怕都是違反規定。其他如5月3日他接待中衛發展中心的訪客、以及同日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園的會勘,也都是應戴而未確實戴上口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