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載具歸戶統一發票兌獎APP 提高中獎機會獎金不漏接|生活

分享:

品觀點|載具歸戶統一發票兌獎APP 提高中獎機會獎金不漏接|生活

2021/07/15 15:36:17文/

疫情警戒期間,配合防疫宅在家,網購蔚為風潮,為了省時間一張一張拿發票確認有沒有中獎,不少消費者也將電商開立的雲端發票,以電子郵件信箱作為載具儲存,財政部賦稅署提醒,別忘了將電子信箱進行載具歸戶並設定兌獎銀行帳戶,一旦中獎就可直接用APP領獎。

今年1、2月期統一發票特別獎,有1張跨境電商雲端發票未領獎,因領獎期限已在7月5日截止,消費者喪失1,000萬元獎金兌領權益,而這筆千萬獎金將滾入發票獎金中,作為下半年增開組數使用。

財政部賦稅署認為,該筆喪失兌領獎金權益的消費者,應是未將其電子郵件信箱載具歸戶所致,如消費者有將電子郵件信箱歸戶,不僅獎金絕不漏兌領且即時入帳,還可節省印花稅。

財政部賦稅署建議,消費者下載統一發票兌獎APP,並將電子郵件信箱等各式載具歸戶,同步設定兌獎銀行帳戶,公用事業帳單也可以使用行動支付繳納並綁定手機條碼儲存發票,獎時可透過統一發票兌獎APP領獎,獎金即時入帳。

今年3、4月期特別獎尚有1筆跨境電商雲端發票未領獎,領獎期限為今年9月6日,財政部賦稅署提醒中獎民眾儘速使用統一發票兌獎APP歸戶並領獎,以免錯失領獎先機,還可節省4萬元印花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