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灣列綠色觀察名單 英國旅遊採陰免隔離|疫情

分享:

品觀點|台灣列綠色觀察名單 英國旅遊採陰免隔離|疫情

2021/07/15 15:34:38文/

將在7月19日全面解封的英國,14日更新旅遊名單,將香港及保加利亞列入「綠色地區名單」,台灣及克羅埃西亞則列入「綠色觀察名單」,19日起,由這些地區抵達英國的旅客,出示入境前及入境後2天病毒檢測陰性報告,就不需要隔離檢疫。

全球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徹底改變世界,不少人期待能自由出國、盡快恢復不用戴口罩出門的日子,而施打疫苗是有效控制疫情的唯一選項。國際上已經有越來越多國家疫苗接種率超過5成、陸續解封,甚至是開放邊境管制恢復外國人士入境旅遊。

曾經也是疫情重災區的英國,目前已有超過80%的成年人施打第一劑疫苗,超過60%成年人施打二劑疫苗。甫結束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進行壓力測試,已經可以開放球迷不戴口罩進場觀賽。

英國自5月17日起逐步重啟國際旅遊,依各地疫情分為綠、黃與紅3類,台灣本土疫情爆發、3級警戒列入黃色名單,現因疫情趨緩,改列綠色觀察名單。

根據英國政府網站旅遊指南,綠色名單地區者,在入境英國前10天,曾赴紅名單國家或地區,則須依照紅名單入境規則處理,黃色亦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