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只有劉宥彤不行!穿牛仔褲見總統不敬?網翻舊照打臉黃越綏|政治

分享:

品觀點|只有劉宥彤不行!穿牛仔褲見總統不敬?網翻舊照打臉黃越綏|政治

2021/07/15 14:33:45文/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6月18日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往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時,穿著POLO衫與牛仔褲,遭前國策顧問黃越綏批評「對總統不敬」,對劉宥彤的打扮「頗不以為然」,「年輕世代並不代表可以隨心所欲或仗勢凌人」。雖然劉宥彤隨即在臉書向蔡英文道歉,表示「沒有在服裝上刻意表現什麼態度,就僅是時間上緊迫,所以來不及更適切穿著,在此向受到影響的人致歉!」卻引爆一連串口水大戰。

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牛仔褲怎麼了嗎?穿牛仔褲等於仗勢凌人是什麼神邏輯?以後難道進到總統要行跪拜禮不然拖出去砍頭?」黃越綏不滿發文回擊,指徐巧芯當起民眾黨義勇軍,根本是「三八假賢慧」,徐也不甘示弱反嗆「不要再崩潰了阿嬤」。

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黃越綏又指控永齡基金會及鴻海的員工,「蜂擁衝到我的FB,塞爆了5千多封對我極盡人身攻擊與不堪的辱罵。」

劉宥彤回應「我想這應該是您個人的臆測」,表示雖然自己並無鴻海職務,無法代表鴻海發言,但經查永齡同事們並無上黃的臉書留言,「懇請黃老師理解,公開這樣指名道姓對基金會並不公平,可否修正並調整發文內容,尊重彼此,讓事情可以告一段落」。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一條牛仔褲引發女人口水大戰,名嘴李正皓也來蹭一波,在臉書PO文,出示蔡總統2019年接見六四民運人士、2020年3月接見防疫醫護人員,及2021年4月接見環保團體等3場合的團體合照,指照片中成員「有穿牛仔褲的、有穿牛仔外套的、有穿球鞋的」。質問黃越綏,按其說法,那麼照片中六四民運人士、第一線醫護人員、環保團體,有沒有「隨心所欲」、「仗勢凌人」?

李正皓重砲抨擊黃越綏,要罵人可以,「標準請一致」,不解為何此事也能拿出來做文章,「蹭熱度也不是這樣蹭的吧?別人在國際間幫台灣奔走爭取疫苗;妳在網路上雞蛋裡挑骨頭,真的好意思?」

還有網友翻出2019年,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學生團體,還一起比出手刀大合照,當時所有學生都身著輕便服裝,牛仔褲、工作褲、T恤與POLO衫。

圖/總統府提供

網友紛紛留言調侃:「顏色對穿睡衣都可以」、「只要挺綠,身上沒穿應該也沒關係吧」、「郭董買到BNT,最氣的是綠粉XD」、「綠粉雙標日常」,還有網友認為:「總統不是公僕嗎~見公僕要穿什麼?」、「人民選的要這麼慎重幹嘛?」,更有網友直指「DPP害死700多人,黃越綏沒有出來講一句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