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竹北遷入人口年增1.1萬 竹科加持房價三級跳|房市

分享:

品觀點|竹北遷入人口年增1.1萬 竹科加持房價三級跳|房市

2021/07/14 16:39:50文/

根據金融聯徵中心統計,今年第一季竹北房價最貴的地段位在光明六路東二段上,平均購屋總價約為3335萬。確實新竹竹北房價一年三漲,依據實價登錄資料,以位於高鐵特區的社區大樓「臻觀」為例,去年9月成交單價2字頭,半年後漲到3字頭,今年5月直接再跳一級開價4字頭。

竹北在地區民分析當地近幾年房價變化,直說早買到真的賺到了,竹北房市最大的助力就是竹科20幾萬從業人員,竹科新貴、年輕家庭鎖定新竹東區、竹北等環境相對好的地方買房,近3年蛋黃區供給量急速下滑,購屋者只好到外圍購屋,連帶讓外圍重劃區房價也跟著上漲。

建商紛紛搶進竹北高鐵特區,考量串連台鐵、高鐵雙鐵與其他聯外道路的交通優勢,生物醫學園區帶動就業機會,吸引產業人士購屋,擁有千坪綠意、水岸地標,整體居住氣氛悠閒,許多建案都主打面公園、河岸景觀宅,具有保值效果,是竹北房價相對高貴的地段。

根據竹北戶政事務所統計,竹北近兩年的遷入人口,每年穩定增加1萬1千多人,前年遷入11292人、去年遷入11411人,新竹縣府觀察,竹北市縣治二、三期及高鐵特定區周邊學校已達飽和,因此在高鐵新竹站特定區新設嘉豐國小、勝利國中。

在生活機能、學區等條件到位後,竹北房價同步上揚,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去年第四季新竹新建案房價平均年漲7.6%,漲幅超過台北地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