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這實習門檻不科學!通關密語是「聊天機器人」|生活

分享:

品觀點|這實習門檻不科學!通關密語是「聊天機器人」|生活

2021/07/13 12:14:54文/

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如何說服面試官「我可以」,經常是最令人感到頭痛的問題,因此不少新鮮人在求學期間把握機會,透過實習累積實務經驗,讓履歷不再只是一張白紙。有名網友將應徵LINE Tech Fresh的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同樣希望申請這個實習計劃的在校生參考。 

這位網友應徵的LINE Tech Fresh,是主要開放給大專院校學生、為期1年的實習計劃,其中有多種團隊可供選擇,像是前端、後端等。而他決定申請的原因,是參加了LINE舉辦的1場會談,他在會談中聽了不少LINE Tech Fresh的學長姐分享在LINE的工作經驗,會後也與LINE的員工聊了許多團隊管理、行為問題等事情,因此決定嘗試申請。 

在投遞履歷不久後,該網友就接獲了面試通知,不過在面試之前,還得先完成1次程式能力測驗,內容是要求面試者完成1個LINE Bot(聊天機器人)。由於他當時也報名了學校的新生書院隊輔,因此決定以此為題,製作了1個新生書院專用的LINE Bot,主要功能包括搜尋周邊餐廳、掛失學生證等,也在交出成果之後,順利通過了程式能力測驗。 

受到疫情的影響,該網友的面試改為線上進行,主要詢問其履歷上的過往經驗,以及關於產品管理的延伸問題。其中,令他印象比較深刻的,包括與「standardized Interface(介面標準化)」、「performance optimization(效能最佳化)」等相關的問題。此外,面試官也有詢問關於專案規劃的流程,他則舉出正在進行的工作為例,最終順利獲得錄取。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求學期間的實習經驗,是自身實力的最好證明,不過熱門的實習機會往往競爭激烈,除了精進專業能力之外,還可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心得分享,快速掌握準備技巧,協助走穩求職路。產經新聞網 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982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