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可吃可看可玩 就是不可上課!家長崩潰灌爆衛福部臉書|生活

分享:

品觀點|可吃可看可玩 就是不可上課!家長崩潰灌爆衛福部臉書|生活

2021/07/09 11:50:41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再度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不過因本土疫情逐漸趨緩,部分場所適度有條件鬆綁,包括國家公園、遊樂園、美術館、博物館、健身房等。但各級學校、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補習班,維持停課,消息一出,全台家長陷入崩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開放電影院與健身房,卻不開放圖書館、幼兒園,「隨著微解封,越來越多家長們必須回到工作崗位,那麼孩子該去哪呢?」

王婉諭於臉書po文表示,「坦白說,我真的看不太懂,聽完整場記者會也都還是一知半解,實在難以想像民眾和相關業者,看完這麼複雜的微解封指引,會有多麽無所適從。」她認為尤其是被開放「微解封」的行業和場所,各自不同的規範不僅複雜,反而更容易讓民眾感到混亂。

中央公布的微解封指引,讓一堆家長看得霧煞煞,紛紛湧入教育部粉專留言,很多人都在問「電影院微解封,安親班卻不能去?去看電影安全,去安親班就危險?這是什麼鬼邏輯!難怪台灣人都不生小孩了!」「一般小型補習班到底為什麼不可以開放?一個班級不到10個孩子,有隔板,可以梅花座,可以禁止孩子拿下口罩,人員進出固定,對比起電影院,到底補習班為什麼染疫風險高?」還有人問「若是健身房都可以開放上課,那麼技藝補習班跟健身房一樣為什麼無法開放?」

不只家長,補教業者也快崩潰,業者批評從3級警戒到現在,補習班已經停課2個月了,但是教師薪資、房租等成本還是要照付,已經快被壓垮。對於政府的決定實在不解,紛紛在補教業者交流平台臉書頁面留言,表示電影院、健身房、餐廳等開放給不特定對象的行業都已經微解封,但是人流固定,可以全程戴口罩的補習班,為何還是不能上課。

「可以吃、可以看、可以玩、就是不可以上課,真的很不服氣」,難道真的是因為不會吵的人就沒糖吃?業者怒批「難道補習班是國家的亂源嗎?質疑餐廳就算設立隔板,仍是服務不特定族群,健身房運動不但會喘氣、流汗,還需要共用器材,都是相對危險的場域,但補教業者在這波解封政策卻沒有被提到,「難道補教業比狗還不如?」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解釋,幼兒園及補習班師生互動緊密,但空間封閉,風險還是很高;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施打疫苗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有保護力,但會持續跟指揮中心討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