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面試經驗怎了?這檔事比錄取更重要|生活

分享:

品觀點|面試經驗怎了?這檔事比錄取更重要|生活

2021/07/09 11:44:02文/

團結力量大!為了協助全台一同度過疫情難關,各企業團體、個人紛紛自發性的出錢出力,透過集資募款等方式,力挺醫護、員警等第一線人員,並幫助有需要的弱勢群族。群眾集資的概念其實在國外行之有年,尤其透過有組織性的平台,不僅投資者看好群聚集資平台的未來發展,對年輕一輩的求職者也極具吸引力。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了自己去群聚集資平台的面試經驗,提供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面試的是貝殼放大顧問部的實習缺。這家來頭可不小,根據官網介紹,這家可是全台規模最大的群眾集資顧問公司,做過的案子有月亮杯、金萱。由於最大,當然面試一定搶破頭,從最初300人取60人面試,最後再取3人,錄取率大概1%。 

還沒面試前的履歷決定了面試的機會,所以一定要用對方法,網友建議若有行銷或顧問經驗可以多寫一點。寫完履歷後,還有個小作業,從7題中選4題回答,問題主要聚焦在群眾集資上,例如:群眾集資顧問將執行那些工作事項?台灣群眾集資產業的特色和挑戰是什麼?網友透露自己總共寫了17頁的PPT,還煞費苦心排版。 

到了面試這關,是由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親自面試。當天採團體面試,過程約2.5小時,約20個問題。提問會透過不同的問法來了解你的人格特質,比方:你沒被發現的優點跟缺點?你做過最熱血的事是什麼?其中,「你是誰,你想往哪裡去?」這題問了3次,中間還穿插「腦筋急轉彎」題。團體面試後,還有個小筆試,要大家寫進公司的10個心願,以對其他面試者的建議,之後心願還要取捨排名。 

結束這一連串的流程,網友認為在書審跟面試中都學獲益良多,因此還寫了封感謝信給對方。她覺得顧問業的「人格特質」真的非常重要,自己不算是有太大的天分,因此還有很大的學習及磨練空間。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求職找工作莫不希望可以順利錄取。雖然錄取的結果很重要,但面試過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透過面試官的一來一往的問題,能夠更加了解自己具備哪些優缺點,以做為後續改進的地方,並找到適合的發展舞台。當然,想要更有效率的增加面試成功的機會,可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前人的經驗,知己知彼,讓屢屢面試都能成功出擊,找到好工作。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