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找不到工作?! 專家指9成求職者錯在這|生活

分享:

品觀點|找不到工作?! 專家指9成求職者錯在這|生活

2021/07/10 10:30:00文/

全台疫情雖漸趨緩,但1個多月以來的三級警戒,嚴重衝擊各大產業,連轉求職的民眾也深受害。就有網友在PTT抱怨「工作難找、怎麼都找不到、海外工作別妄想…」,諸如此類的留言從疫情爆發以來從未停過。話雖如此,但仍有人在Google、Facebook、Apple、Microsoft、Amazon,這些全球菁英人才夢寐以求搶破頭的企業中找到理想工作。關鍵點究竟為何?有過來人透露,在求職的路上,有件事大家都會做,但僅有「1成」的人做對。

不可諱言,疫情、景氣等等因素多少會影響到企業徵才的意願,但如果你能用對方法,還是有機會能獲得雇主的青睞。曾成功協助過許多求職者拿到外商OFFER的網友,在1111「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中一針見血指出,「看履歷多年,寫得真的合格的,大概只有10%。」顯然,大家都有寫,但極大多數都不合格。

網友認為,求職者要懂得「易位思考」,從企業、人資等多種角度來思維,才能跳脫個人盲點,同時,履歷內容也要注意學經歷是否符合申請的職缺、內容的真實性,並要能呈現出整體專業形象等構面。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無論是新鮮人,還是職場老鳥,想要從眾多應試者中脫穎而出,獲企業青睞,就必須突顯個人的優勢。但這「優勢」,可不是自己說算了,而是要對方認定,對企業而言有幫助才算。

投履歷必須有策略目標,並非企業「開缺」就猛投。建議求職者在撰寫履歷或面試時,必須先針對企業的「需求」來定位,什麼是對方需要的人才,自己具備何種條件等方向來出發、思考,才不會落入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泥沼。這些眉眉角角都可以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前人的經驗,讓你下次看到機會,就能做好萬全準備,成功錄取好工作。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