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想加入隱形冠軍遊艇企業 這能力必須要有|生活

分享:

品觀點|想加入隱形冠軍遊艇企業 這能力必須要有|生活

2021/07/08 15:02:47文/

台灣素有「遊艇王國」之稱,因其四面環海的優勢,遊艇工業發展已有近60年歷史,無論是產值或市佔率,皆可說是亞洲數一數二的國家。不過多數民眾對於這個產業,其實了解並不深,有名網友將錄取遊艇工程師的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希望投入此領域發展的求職者作為參考。

這位網友是國內船舶相關科系學士畢業,他當完兵後就收到某家遊艇公司的面試邀請,該公司是本土企業,近年將發展重心轉移至廈門,因此工作地點不在台灣。不過公司針對這點,給予相當優渥的福利,除了在當地提供免費的員工午晚餐、單人套房宿舍之外,台籍員工每2個月還可回台休假7天,每年也提供6組小三通套票以利兩地往返。

雖然公司主要據點在廈門,考量該網友的所在地,當時的面試是在基隆舉行。當天一到現場,面試官就拿出1張考卷,指著最後2題中翻英,請他立刻將上面寫的英文唸出來,讓他感到相當措手不及。該網友表示,這2題的內容是與業主的溝通情況模擬,推測是因為船東大多是美國人,公司才透過這樣的方式,檢視面試者的英文能力。

而接下來的30分鐘,就是把剩下的考題寫完,其中也有許多針對英文能力的測試,像是工程用具、配件及功能的英翻中、中翻英,寫出長度、重量單位及工程材料的中英文等,還有畫三視圖、電路問題等。交卷後,面試官就拿出公司的遊艇目錄進行介紹,並詢問「是否會講台語」、「是否去過中國」等,便結束了這次面試。網友心想錄取機率渺茫,沒想到1周後竟收到錄取通知。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企業經營也越發國際化,擁有出色的外語能力,成為求職路上的一大優勢。除了持續精進自身能力之外,還可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心得分享,協助快速掌握求職技巧,進而提高錄取率。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