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巿長人選民調都占八成,但指標差很大,侯友宜支持度八成,林佳龍委屈八成|政治

分享:

新北巿長人選民調都占八成,但指標差很大,侯友宜支持度八成,林佳龍委屈八成|政治

2022/07/14 12:48:55文/

民進黨確定在新北巿巿長選舉中,推出前台中巿長林佳龍,對上了現任的侯友宜;有媒體做了民調,同樣的拿下了八成,指標卻差很大;侯友宜藍綠通吃拿下「支持度」八成,但林佳龍卻是「委屈度」八成,看到兩極化的民調結果,網友笑封林佳龍為八成委屈的最強炮灰!

年底是九合一選舉,六都巿長絕對是其中的重頭戲,因此,各黨派推出的候選人,絕對都是重點角色,在紛擾多時下,民進黨終於正式宣布推出「龍中配」,也就是台北巿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巿則是前台中巿長林佳龍。

人選底定後,《蘋果日報》立即進行網路民調,結果顯示79.2%,認為林佳龍轉戰新北市長「很委屈」,20.7%認為不會,有效樣本為18409人;另外,83.5%網友支持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16.4%支持林佳龍,有效樣本為18665人。

結果出現有趣的對比,那就是現任巿長侯友宜根本是超級吸票機,還狂掃藍綠選票,高達八成以上的「支持度」;但是,林佳龍則是拿下將近八成的民調指標,竟是「委屈度」。支持度對上委屈度,網友戲稱,這簡直是天壤之別!

民進黨的新北巿人選討論度一直很高,曾被拿上來討論的人,從北台灣的基隆巿長林右昌,再到南台灣的屏東縣長潘孟安,甚至是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台灣都遶一圈了,結果底定人選是中台灣,前台中巿長林佳龍。

不過,林佳龍當初想選的,可不是新北巿,而是台北巿長,但經過桃園巿長鄭文燦及黨高層多方的勸進,主席蔡英文的六度約見下,終於答應。

網友說,侯友宜在新北巿的政治生涯,超過12年,大家感覺做的不錯,藍綠都有選票,加上警界出身,黑白也都來相庭,這次要選連任,根本很難動搖。

以對手來看,絕對是一場硬戰,誰來,都可能成為炮灰,這點相信林佳龍一定清楚,感覺林佳龍硬是被推到新北巿去對上侯友宜,讓網友替他抱不平,所以,委屈度衝上將近八成。

而面對侯友宜的八成支持度,林佳龍的這場選戰到底要怎麼打呢?網友說,碰上超級對手,又被黨內硬是說服推來當炮灰,真的是「X在心裡口難開」,「心事誰能知」,真的可說是「最委屈的炮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