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甩鍋」打臉陳時中?李秉穎爆:3+11從來沒有專家討論|政治

分享:

品觀點|「甩鍋」打臉陳時中?李秉穎爆:3+11從來沒有專家討論|政治

2021/07/07 14:57:56文/

本土新冠疫情自5月中旬大爆發,至今已累計破萬確診數,超過700人染疫死亡,外界將破口指向機組員檢疫放寬為「3+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5日在節目中爆料,「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11,那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

李秉穎在節目《新聞面對面》視訊訪問時,面對主持人謝震武問及「當初聽說3+11一開始你們專家是反對的,後來你們是被講到心軟才開放?」時,自爆「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11」,也從來未講過心軟的事情,表示「3+11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他們或許有很多不同的會議,但並沒有在專家會議中討論過這個」,坦言自己從未參加過這個討論。另外,李秉穎同時表示「千萬不能減少隔離期,英國變種很明顯就是縮短隔離期才進來的。」

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T

消息一曝光,隨即掀起PTT鄉民高度討論,不少網友在八卦板傻眼痛批,「CDC的專家也懂甩鍋?」「這種話都講的出來」、「笑柄突然不幫3+11背書了哦」,更有鄉民質疑,「陳時中說過是經專家會議決定的,這是打臉?」、「要開始自爆了!沒有任何依據就開放」、「所以當初到底有誰同意有誰反對?」、「所以3+11沒專家背書到底為何開放?」、「專家會議沒有專家,意外嗎?」

針對外界質疑「機組3+11」隔離政策,為這波疫情的防疫破口,日前衛福部疾管署回應表示「未有決策紀錄」,陳時中多次被追問到爆氣表示,「3+11」經過一定會議程序,「不要一直拿這件事汙衊我們」。另外,日前國民黨提案「公開3+11會議記錄」,直接被民進黨以多數席次封殺,就連萬華立委林昶佐也投下反對票。

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臉書指出,造成台灣防疫從優等生變吊車尾關鍵的3+11破口決策過程,始終諱莫如深,當時陳時中先自爆式甩鍋給副指揮官陳宗彥,後來又改口說是自己做的決策並會負責;而立委們要指揮中心拿出會議記錄時,陳時中也先說有紀錄,後來又改口沒有,並稱有專家背書,現在謊言終於被揭穿。

邱臣遠也批評,指揮中心從頭到尾是一場迷航記,從台灣暫時防疫成功、陳時中支持度居高不下開始迷航,民進黨力拱陳參選台北市長時徹底漂流,後來陳登上小巨蛋與詹雅雯開唱,防疫更完全歪樓,每天下午二點的防疫記者會也成為表演舞台,被戲稱「五漢廢言」,「絕對的權力,造就絕對的迷航指揮官」。

「整個政府都在奇幻漂流迷航中」,邱臣遠說,明明疫苗才是防疫的終極手段,政府卻明知而不為,導致台灣防疫先強後乾,「曾經自豪的世界防疫前三名優等生,自甘淪為國際疫苗乞討國,讓國人每天追疫苗,而且至今仍未啟動第三劑疫苗採購部署,這是多大的迷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