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婚前婚後兩樣情 雙方溝通心態調適很重要|生活

分享:

品觀點|婚前婚後兩樣情 雙方溝通心態調適很重要|生活

2021/07/06 16:50:44文/

工具人、提款機這種在婚姻關係上會發生的問題,還真是無獨有偶。有男網友在臉書「靠北婚姻2.0」匿名投稿,抱怨婚後生活有如行屍走肉,睜開眼睛就是被錢追著跑;也有女網友抱怨,婚前同意男方負擔所有開銷,女方賺錢歸自己,不煮飯、不生孩子,承諾才3年就變卦。

清大畢業高材生匿名陳述生活慘況,每年薪水加年終加分紅破200萬但每天能花的錢不到300元,夜深人靜常壓力大到失眠,明明是中高階級卻生活品質不如大學生,結婚3年來最後悔的事就是買房結婚生小孩。真的非常後悔,若能重來一次他一定躺平、錢夠花就好。

有男網友戲稱原PO在炫耀年收入有200萬,不過也安慰他很多人都是這樣過來的,不妨自己調整心態,能養得起老婆、小孩、房子是很多人羨慕的。也有公道的女性朋友幫他說話,賺這麼多錢卻變成房奴、妻奴、孩奴,這種遭遇真的很受害。

另一名女網友同樣是結婚3年,抱怨男人的承諾都是虛假,婚前說好不用跟公婆同住、不用煮飯、不強迫生小孩、所有開銷男方負責、女生賺的錢是自己的,只做到3年就開始想要反悔。

有女網友建議原PO把另一半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還是趁早放手;也有人覺得其實不用結婚,長久以來只有一方付出,即使另一半不反悔也會成為婚姻的破口。

 一位事業有成的室內設計師王議陞表示,過去也曾認為自己辛苦賺錢養家,太太就「應該」好好顧家,但某天自己做家事兩天後突然有個念頭,兩個人結婚是互相承諾要創造幸福美滿的家庭,再加上參加ㄏ這類的自我提升課程後,也隨之轉念,年輕的時候覺得賺很多錢才是成功,在重新定義成功的意義後,發現開心和成功都變得很簡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