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第七類是「國家特權疫苗」?不服柯P這句話 跳出來戰|疫情

分享:

品觀點|第七類是「國家特權疫苗」?不服柯P這句話 跳出來戰|疫情

2021/07/06 15:44:49文/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第七類人員施打是製造特權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情況時回應,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對於勞苦功高、與人接觸的行業,政府會安排打疫苗,並強調第七類人員打疫苗沒有特權,完全是因為防疫需要。

第七類之亂起於柯文哲4日表示,他傾向依照年齡往下打,批評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社會運作人員提前施打,「這是國家自己製造特權疫苗」,反問到底誰是對國家維持重要的人員?公車司機重要,但難道捷運站務人員不重要。

柯文哲強調,市場就算了,還要區分誰是對國家安全社會運作重要,他並不贊成,並爆料自己每天都被關說,後又改口不能說關說,應該是請託。他認為捷運站務人員就算了,不能修理跟開捷運的都算進去,若依照年齡排是最簡單的邏輯。

柯文哲此話一出,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一個不服,激動回應,說到特權,近期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或者貨車司機,傳統業者、傳統市場的攤商,還有保姆可以打疫苗,這些額度都是國家特別撥出,是雙北獨有的。

黃偉哲說,台南市計程車司機、外送員、貨車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每天都在等著何時輪到他們打疫苗,詢問的電話讓市府應接不暇,如果雙北市這個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

黃偉哲指出,雙北疫情相較其他縣市來得嚴重,所以全國都在忍,基於同島一命概念,把疫苗優先給你們打好打滿,雙北好起來,大家才能一起好起來。台南人的命也是命,希望不要再講特權,因為聽在台南人的耳裡非常刺耳。

新北網紅計程車司機涂清涼,也氣到忍不住到柯文哲直播中開罵「計程車司機不是人?選舉的時候,計程車司機很辛苦,應該多設休息站。現在說(第七類)打疫苗是國家特權,最好我們載到你老爸你老媽!把病傳給他!」

圖/翻攝自涂清涼臉書

據中央公布第七類名單,包括幼兒園、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以及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還有雙北保母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第七類對象主要是需要維持生活者,由主管單位造冊。造冊原則類別是中央在定,但實際造冊是實際執行的人,針對基本原則,依照緩急輕重進行。主管單位有時會有掛一漏萬的時候,若有其他餘裕的話,會依照不同先後順序施打,「一定沒辦法做到一百分,僅能達到一定的滿意程度」。

蘇貞昌則表示,疫苗施打完全看哪個地方或哪些人有需要,過去一段時間,雙北有些地方需要打疫苗,中央也特別加碼配送。他說,給有需要的行業打疫苗不是特權,完全是基於防疫需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