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批北市不普篩!林昶佐被爆「之前叫萬華人不用去快篩」|政治

分享:

品觀點|批北市不普篩!林昶佐被爆「之前叫萬華人不用去快篩」|政治

2021/07/05 15:00:00文/

台北市環南市場上周五爆發新一波群聚,傳出41人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勘察,並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一起到場的立委林昶佐,痛罵北市府防疫不力,批評柯文哲講廢話,當場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與攤商「洗臉」砲轟,甚至引爆政治危機。

當天稍晚,林昶佐在臉書發文砲轟「市府未詳實疫調、未確實匡列、不公佈足跡,也不及早廣篩」防疫漏洞百出。對此,政論名嘴黃光芹今日在臉書回批林昶佐,先前上政論節目時,公開呼籲萬華居民「沒事不要去快篩」,現在卻批評市府不廣篩,質疑他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指出,5月底萬華疫情大爆發,她和林昶佐上年代政論節目,林昶佐公開提醒萬華居民,沒事不要打1922或跑去快篩站篩檢,還說這些都是浪費醫療資源,會造成防疫破口。黃光芹說,林昶佐上節目的發言態度與臉書內容截然不同,北市府防疫作為固然有疏失,但指責市府前必須先誠實面對自己,否則「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林昶佐網路負面聲量也水漲船高,「罷免林昶佐」臉書粉專,7月2日成立,短短3天追蹤人數從5000多人,快速增加,今午已逾2萬7千多人。昨晚粉專(4日)發文,一整天收到最多的詢問是:「何時開始罷免行動?」、「要到哪裡去罷免?」甚至詢問要如何捐款,也有熱心志工協助製作精美文宣寄到信箱,大家的熱情遠超想像。

罷免林昶佐團隊宣告,第一階段要拿到2500份以上的罷免提議書不難達成,這個階段不是乾等,請所有支持「清林散昶」的朋友,幫忙分享貼文,「如果你是中正萬華區的選民,請協助想好2至10人願意加入罷免連署的家人、親友及鄰居名單,如果有意願擔任志工,請思考一下自己的時間與專長,大概可以做哪些事情。」

圖/翻攝自罷免林昶佐臉書粉專

圖/翻攝自罷免林昶佐臉書粉專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則指出,林昶佐一開始就站在中央那邊「非常不聰明」,林昶佐就算要批評柯文哲,站在環南市場的角度也能批評。郭正亮說,林昶佐是真的像市場自治會長所說的,在疫情爆發後,只打過一通電話,沒有到過現場,認為林昶佐若要批評柯文哲,應該站在會長的角度,而不是用疫情當理由,批評柯文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