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林昶佐嗆柯被洗臉:要演戲去電視上演!網讚:艋舺人真性情|疫情

分享:

品觀點|林昶佐嗆柯被洗臉:要演戲去電視上演!網讚:艋舺人真性情|疫情

2021/07/02 16:59:00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國內新增5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7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新增15例死亡。環南市場今爆發新一波群聚,經過大規模篩檢後,41人PCR檢測呈陽性,目前都還未列入案號,其中16人Ct值20以下,傳播力高。

環南市場從早上7點半起,緊急封閉3天,休市清消。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指揮中心與北市將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仍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出任指揮官,繼解決部桃、苗栗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後,第三度上場救援,力拚下午5時,將確診個案的疫調完成。

為說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官員,上午11時30分,臨時在環南市場大門口召開記者會。不料與會的立委林昶佐不耐表示「實在忍不住提醒,一開始不做PCR篩檢,現在不就還是要PCR全面篩檢?請市長不要再講廢話。」隨即引來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當面反嗆,「疫情發生以來,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有嗎?沒有啊,虧我這麼挺你,騙肖欸!」事後更有攤商當面痛斥林昶佐,「你要演戲去電視上演,不用在這邊演,滾!」

也在現場的陳時中表示,發覺病例就要處理,「爭吵跟爭執毫無意義,處理問題才重要」,拜託大家,現在是齊心抗疫的時候,好好做,把這波擋好,就贏了,柯文哲也連連在一旁說「對,對。」

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正常人都會跟會長一樣」、「至少是萬華人的心聲」,還有網友戲稱,這是疫情以來「最好的一場記者會」,有中央地方合作,又有精彩的「血流成河」戲碼,一改先前平穩的記者會調性,呈現「萬華艋舺人真性情」,一眼就能看出絕對沒SET過,諷刺林昶佐「以為撿到槍卻發現人家撿到核彈」。

指揮中心針對6月8日起,曾在北市環南市場活動人員,發送疫情警示簡訊,聯合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調度上以中央為主,如見解有歧異,就由指揮中心決定。

環南市場累計至今已107例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天新增這41人,Ct值在30以上的有12位,但Ct值在15至20以下的有16位,傳染力偏高的比例不算低。

這波群聚是否會影響7月12日解封?陳時中表示,希望等大家心情比較穩定的時候,才來公布餐飲相關指引,已準備得差不多了,但現在時機幾乎不對,目前還是要面對這波的疫情,要把腳步加快,把疫情匡住。

今日新增的57例本土病例(其中2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台北市再度超車新北,有29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5例、新竹縣4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3例、台中市2例、新竹市1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