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只有男人才懂的痛!他因這點求職連吞2敗仗|生活

分享:

品觀點|只有男人才懂的痛!他因這點求職連吞2敗仗|生活

2021/07/04 10:00:55文/

突如其來的疫情,不僅打亂了新鮮人的求職計劃,對於畢業後需要服兵役的男生來說,更是造成了不小的困擾,畢竟職場中的「潛規則」是以「即戰力」為優先,若遲遲無法完成兵役,在找工作上可能就會相對艱辛。有名網友就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中,分享自己的辛酸血淚史,他因為兵役問題,連收了1封感謝信和1張無聲卡。

這位網友具有資工系碩士學位,主要應徵的是後端、前端、軟體工程師等職缺,他希望趁著兵役之前的空檔,面試幾家公司作為自我挑戰。這次他總共面試了2家公司,其中1家是主動投遞履歷,另外1家則是對方邀請。這2家公司的面試內容大同小異,都是先請面試者完成Codility(程式測驗),通過標準才會進入面試階段。

該網友主動投遞的那家公司,在完成Codility後,總共經歷2次面試。第1關是與主管面談,對方主要詢問他的碩士論文及人格特質,也向他介紹團隊文化及正在進行的工作。第2關則是與主管及人資面談,過程和第1關類似,大多由他自行介紹碩士論文,他也主動提出兵役問題,並表示自己可以先當兼職,等完成兵役後再轉成正職。

儘管釋出最大誠意,該網友最終仍收到了感謝信,他認為主因是團隊需要「即戰力」,而他很明顯並不符合這項條件。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對方主動邀約的公司,這次甚至沒有進入面試階段,在完成Codility後,人資來信詢問是否完成兵役,他回信解釋目前狀況後,等了幾周都不見對方回覆,才確信自己是收到了無聲卡,令他感到相當傻眼。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政府宣布停止入營,對於尚未完成兵役的新鮮人來說,無疑是求職路上的一大阻礙,在這段空白期中,除了持續精進自身能力之外,還可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心得分享,協助走穩求職路。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