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面試好有事 懂這招一次解決問題!|生活

分享:

品觀點|面試好有事 懂這招一次解決問題!|生活

2021/07/02 10:46:42文/

疫情衝擊眾多企業,不過有些產業反倒逆勢成長,電商平台就是其一。由於防疫需求及三級警戒,線上採購民生物質成為你我日常,這使得各大電商銷售額去年再創高峰。電商營業額快速增加同時,更持續招募各類人才。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大方分享去電商面試的過程及心得,提供求職者參考。

在去年蝦皮(shopee)進校園展開面試,這位網友應試的職缺是Machine Learning Engineer,面試總共歷經4個關卡,在1個月內完成。第1關HR Recruiter Chat,就純聊天,HR跟你介紹蝦皮、新加坡的工作環境及一些生活方面的介紹。到了第2關First Round Interview,會從自我介紹開始,談修過的課、做過的專案,專業主要聚焦在4大類,包括Machine Learning 、Deep Learning 、Algorithm以及Coding。

接下來,第3關Second Round Interview顯得刺激多了。會說刺激的原因,是因為Second round過後 15 分鐘,就會通知是否進入Final round。第3關與第2關過程差不多,只不過從演算法,問到了Heap跟Hash Table,還問了一些 Hash function的細節。網友特別提醒,第2關被問到不會的問題,一定要查資料,否則第3關再問到又不會就尷尬了。

最後,終於進入Final round。這裡主要是與所在團隊的主管面談,問題集中在如何區分一個商品的留言是正向、中立還是負面。看似基本的問題,但其實可延伸出很多細節。由於是最後一關,所以主考官告訴網友,面試不只是公司在測試求職者,也是求職者跟他們溝通的媒介,希望在面試時就解決求職者對公司所有的疑問。

總結這次的面試心得,網友其實很感謝面試官最後的那個提點。雖然有時面試提問不是件簡單的事,但還是要下功夫,透過提問增加彼此的互動及了解。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企業為了徵選合適的人才,必定流程都少不了筆、面試流程。尤其,面試的對應好壞往往能突顯應試者的適合性與否。如何做出適當的回應,及合宜的提問,這些都可參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學習前輩們的經驗,避免不必要的錯誤,才能成功迎戰每次的面試,順利找到好工作。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