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李毅:十年後台灣無人自認是中國人|兩岸

分享:

品觀點|李毅:十年後台灣無人自認是中國人|兩岸

2021/07/08 08:31:09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大陸涉台圈原本沒有李毅這號人物,他出名是因為2019年4月,他被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同時點名批判並被驅逐出境,蘇貞昌還罵他是「恐怖分子」。 

2020年7月,李毅再度與大陸和統派的重量級學者章念慈、陳孔立發生論戰。李毅嗆聲大陸應清理台研隊伍,而遭回批「胡說八道、走極端」。 

跟大陸大多數台研學者不同,李毅在美國念的不是國際政治學、不是經濟學,而是社會學;他的武統論基本假設就是:隨著世代更替,台灣支持台獨或獨台的人數比重會越來越高,在10年內會達到9成以上,武統成了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唯一選擇。

 李毅

目前人在紐約李毅說,他曾經四次「到台灣島調查研究中國怎樣統一台灣省」,廣泛訪談了台獨、獨台、統派各方面人士。 

他的考察訪談結論是:和平統一工作已經搞了40多年了,包括巨量的惠台讓利,結果30年來在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為代表的台獨勢力洗腦下,台灣要台獨和獨台的選民從10%增加到90%,要統一的自認為還是中國人的選民從90%降到10%以下,最近降到1%以下,只有0.7%。 

因此,李毅認為,再拖10年,台灣要統一的自認為還是中國人的就基本上死光了;他反問:現在三天可以拿下台灣,假如你是大陸14億民眾,你是老共,你是共軍,你是大陸領導人,你會把統一拖到2030年之後嗎?將心比心想一想,大陸十年內統一台灣的前景不就一目了然了嘛! 

在台灣的考察中,李毅還發現,從李登輝開始,台灣當局透過修改教科書等一連串措施,對台青進行潛移默化的去中國化及台獨教育,讓台青不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李毅指出,今天台灣大中小學歷史教材都說台灣自古就不是中國一部分,四百年來的台灣歷史就是臺灣國逐步獨立建國的歷史,把本國地理從中國地理變為台灣地理,把中國地理放入世界地理,把我國最高峰從珠穆朗瑪峰(聖母峰)變為玉山,把我國最長河流從長江黃河變為濁水溪。 

李毅還發現,從1999年開始,台灣當局就停止出版印刷包括台灣省在內的中華民國地圖;從1999年開始,台灣大中小學教室裡就再也沒有張貼過包括台灣省在內的中華民國地圖;在台灣所有書店現在根本就買不到包括台灣省在內的中華民國地圖;從1999年起,台灣大中小學幼稚園的教室裡只有世界地圖、亞洲地圖、台灣地圖,沒有中國地圖;在台灣書店買到的中國地圖現在都明確標註中國是一個外國、不包括台灣。 

李毅認為,現在台灣46歲以下天然獨,是因為這兩代人受的大中小學幼稚園教育都是深入骨髓的台獨教育。 

李毅還引用去年台灣的民調指出,當前台灣選民,45%以上台獨,45%以上獨台,要統一的在10%以下,最近民調,要統一的不到1%,只有0.7%。

李毅 

在這種民意大趨勢下,支持兩岸維持現狀、和平相處的政黨或政治人物根本就不可能掌權。李毅特別舉去年8月22日馬英九在八二三炮戰紀念日前夕的談話,馬說:「要讓台灣轉危為安,就要調整對外政策,也就是我過去採取的對外政策大戰略是和陸、友日、親美三個主軸,同時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與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現狀。」 

李毅認為,當今台灣選民90%以上認為大陸和台灣是兩個國家、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當前的國名暫時叫做中華民國台灣;國民黨如果支持馬英九的說法,就會喪失台灣90%以上的選民,就會從此自絕於台灣的各級選舉;馬英九說的這一套,12年前在台灣選民中或許還有一點市場,但從今往後台灣多數選民根本不吃這一套。 

李毅反問大陸和統派和台灣的獨台派:為什麼20年來不把這些真實情況告訴大陸14億軍民?請問現在用什麼辦法能修改台灣大中小學教材,改回到兩岸一中,阻止10年後台灣56歲以下的民眾天然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