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精品業面試出奇招 想進這行先KO難纏奧客 |生活

分享:

品觀點| 精品業面試出奇招 想進這行先KO難纏奧客 |生活

2021/06/28 14:21:37文/

說起深受新鮮人喜愛的工作,時尚產業肯定榜上有名,其外表呈現的光鮮亮麗,讓不少求職者充滿遐想與憧憬。而在眾多行業中,又以精品業最受歡迎,有名網友就將面試香奈兒的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是在大學3年級時的暑假,為了給自己1個挑戰,而決定應徵香奈兒專櫃的工讀生。在投遞履歷不久後,她很幸運地接獲面試通知。到了面試當天,抵達專櫃門口,她告知保全自己是來面試的,對方就開啟1扇白色的門,請她順著長長的樓梯往下走,沿途可看見階上擺滿各式各樣的香奈兒鞋子,最終到達1間接待室,也就是進行面試的地點。這個一窺香奈兒專櫃內部的奇特經歷,被她形容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掉進樹洞裡」的感覺。

隨後,正式進入面試階段。當天是採行2人1組的團體面試,面試官則是店長1人。一開始會先請面試者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再依據每位面試者的學經歷提出問題。另外,也有問到應徵動機、排班時間、預計從事這份工作多久等。相當特別的是,最後還會考驗面試者的臨場反應,請面試者推銷身上的包包,面試官則扮演「奧客」,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

回顧面試過程,該網友的心得是「非常有收獲」,畢竟精品業並非平時能夠接觸的領域,而定價高達10多萬元的包包,如何讓顧客相信它的價值,也是值得思考的課題。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時尚產業的光鮮亮麗,讓不少人為之瘋狂,也因高度競爭,除了精進自身能力之外,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準備心得與經驗分享,不僅可快速掌握面試技巧,還可獲悉有利求職的各式資訊,進而提高錄取率。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