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假日各地景點人潮爆量!陳宗彥:說好的不讓自己放縱?|疫情

分享:

品觀點|假日各地景點人潮爆量!陳宗彥:說好的不讓自己放縱?|疫情

2021/06/28 11:38:31文/

新冠病毒尚未在台灣停止肆虐,Delta變異株又來勢洶洶!三級警戒再延長,但民眾似乎悶壞了!周休假期的百貨公司、熱門景點,都已出現人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臉書坦言「我們...非常憂心」,並以國外抗疫為例,一旦輕忽3件事,疫情就會再度爆發,社會須付出更多的代價與時間,再三強調「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

全台各地景點周末都湧現人潮,台中逢甲商圈和豐原廟東夜市,外帶飲食人潮及排隊人流明顯增多。南投的日月潭、合歡山、清境農場等風景區,因應三級警戒暫停開放,業者也多自主停業,但仍有部分民眾耐不住遊興,開車前往「遊車河」。彰化市排隊名店不二坊蛋黃酥,連日隊伍長達20多公尺,惹惱了彰化市長林世賢,會同員警前往規勸。

基隆市潮境公園最誇張,昨(27日)遊客爆量,園區道路幾被車輛塞滿。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研判,應該都是來「放風」的遊客,宣布今日起到7月12日,潮境、復育公園、八斗子公園及當地停車場,全面禁止一般人車進入,全館各館區也休館。

圖/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提供

眼見三級警戒仍難擋民眾報復性出遊,陳宗彥在臉書感嘆,「說好的,要一起撐住台灣;說好的,要分擔醫護人員的壓力;說好的,要保護家人的安全;說好的,不讓自己的放縱,變成他人的沉重。您忘記了嗎?」

陳宗彥發文提到,指揮中心與各縣市防疫人員,已經很久沒有休息,大家想念家人,想放鬆出遊,但仍在崗位上堅持著。軍警消、醫護團隊、清消人員,從未停下過腳步,在炎熱且不穩定的氣候下,勸阻群聚、協助疫調,照顧病患清潔消毒,「他們在壓力下,盡忠職守」。

圖/翻攝自陳宗彥臉書

由於疫苗涵蓋率還不足,陳宗彥說,全國一命的戰役還在進行中,「一再的提醒不能讓疫情反覆,一說再說,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他以國外抗疫的例證,告誡國人「一旦以為疫情控制了,一旦民眾放鬆警戒,一旦有報復性的出遊或群聚」,疫情就會再度肆虐。隨著變種病毒或更多威脅,國家社會要付出更多代價和時間。

「堅持下去,我們不只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還能走出陰霾!」陳宗彥苦口婆心地勸說,但若不斷有人臨陣脫逃、自我放縱,所有努力都會付之一炬,台灣抗疫之路也會越加漫長和昂貴。他拜託國人再撐一下、務必自律,目前疫情穩定只是轉折點並非終點。

圖/翻攝自陳宗彥臉書

陳宗彥最後則呼籲國人「舊的病毒尚未撲滅,變種病毒已經來襲,目前台灣還是三級警戒,所以,請您不要違背承諾,請不要忘記約定!請您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拜託您,也感謝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