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快篩陽飛金門!楊鎮浯轟太扯 民航局:遷徙自由是民眾權利|疫情

分享:

品觀點|快篩陽飛金門!楊鎮浯轟太扯 民航局:遷徙自由是民眾權利|疫情

2021/06/28 10:24:40文/

金門縣長楊鎮浯再度槓上中央!昨(27日)他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中午有一名搭機旅客登機前進行快篩,一度檢測出陽性反應後,竟未依照標準程序、讓其登機順利來到金門,衛生局只能在金門尚義機場攔截,幸好最後PCR檢測為陰性。但楊鎮浯仍認為「太扯了」,呼籲中央落實全面普篩。

楊鎮浯表示,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標準作業程序,如果快篩呈現陽性,應該帶離去做進一步的PCR核酸檢測,但該旅客在台北端快篩呈陽性,並未直接帶去做PCR檢測,而是又做第二次快篩,結果呈現陰性,就同意該旅客登機到金門。

楊鎮浯認為「實在是太扯了!」此舉除了讓同機旅客曝露在危險之中,更忽視了離島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根本是「形同虛設」,他呼籲中央針對搭機旅客全面普篩,同時落實標準作業流程,將病毒有效阻絕下來,共同守護金門這塊全國唯一淨土。

圖/翻攝自楊鎮浯臉書

民航局回應,因為第一次篩檢呈現的陽性不明顯,考量儀器可能有誤差,取得當事人同意後,執行第二次篩檢,呈現陰性後,予以放行,並同步通知金門航空站及金門縣衛生局,確實掌握旅客情況。

民航局還強調遷徙自由是民眾基本權利,政府單位對於侵犯人民合法權利的各項行為,必須審慎為之。

目前本島各機場針對前往離島旅客執行篩檢,仍屬自願性質,並無強迫性。為免造成地方疑慮,未來於各機場篩檢呈陽性反應旅客,不再考慮數值是否存在誤差問題,將不允許登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