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醫公布「新5大症狀」!接種疫苗後有這反應可能確診|疫情

分享:

品觀點|醫公布「新5大症狀」!接種疫苗後有這反應可能確診|疫情

2021/06/27 10:30:00文/

疫苗擴大接種正加緊腳步進行中,但施打疫苗並無法完全避免感染,最近又爆出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與桃園,都有醫護已接種過2劑AZ疫苗,同樣染疫。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整理出「新的前5大Covid-19症狀」,指出新冠病毒正在迅速演變,其傳播和感染能力隨著病毒的進化變種而改變,染疫後的症狀,也會因是否接種過疫苗,以及接種劑次而有所差異。

吳昌騰在整理出「未接種疫苗」、「接種一劑疫苗」以及「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者,染疫後可能出現的症狀。

●如果您未接種疫苗,感染新冠肺炎後的症狀是什麼?

1. 頭痛

2. 咽喉痛

3. 流鼻涕

4. 發燒

5. 持續咳嗽

吳昌騰表示,過去排名在前面的「嗅覺喪失或味覺喪失」,目前已排在第9位,這說明先前記錄的症狀正在隨著病毒的進化變種而改變。

●如果您只接種了一劑疫苗,感染新冠肺炎後的症狀是什麼?

1. 頭痛

2. 流鼻涕

3. 咽喉痛

4. 打噴嚏

5. 持續咳嗽

●如果您接種了兩劑疫苗,感染新冠肺炎後的症狀是什麼?

1. 頭痛

2. 流鼻涕

3. 打噴嚏

4. 咽喉痛

5. 其他

吳昌騰指出,持續性咳嗽排在第8位,而嗅覺喪失或味覺喪失、發燒分別排在第11、12位,「注意的是,與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接種過疫苗然後檢測出 COVID-19 呈陽性的人,更有可能將『打噴嚏』作為症狀報告。」

吳昌騰提醒,「如果你接種了疫苗並開始打噴嚏而沒有任何因素相關,你應該進行 COVID 檢測,尤其是當你與感染COVID-19疾病的風險更高的人一起生活或工作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