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台灣新冠死亡率「全球最高」!黑數太大 專家:確診恐翻倍|疫情

分享:

品觀點|台灣新冠死亡率「全球最高」!黑數太大 專家:確診恐翻倍|疫情

2021/06/25 14:28:32文/

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台灣民眾已超過600人,還不含注射AZ疫苗後的猝死者,全台火葬場火化人數均大幅成長,光雙北6月1日到15日,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453具、436具。由於新冠確診死亡須立即火化,因此被質疑官方統計新冠死亡人數,恐與實際死亡人數有落差。

台科大教授陳致曉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死亡率飆高至4.2%,幾近全球平均的兩倍,數字並不尋常;由於指揮中心拒絕普篩,本土實際確診人數必定超過官方統計,相信還有未採驗染疫卻死亡的個案。尤其,與去年相比,同期火化遺體的數量成長55%,這兩個客觀事實都透露出「台灣實際確診人數遠高於官方統計的數字」。

陳致曉進一步表示,假設世界各國都做到百分之百普篩,死亡率為真,且無視台灣醫療遠高於世界平均水準,也無視當今台灣疫情遠比去年同期嚴峻。在以上這三個極其保守的假設下,目前台灣的實際染疫人數至少要乘上2.55,如此推算,國內確診黑數至少有2萬2303人未計入官方統計。

「這就是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拒絕普篩的成果!」陳致曉指出,陳時中迄今不斷宣稱,疫情已受控制,「拒絕普篩對抗的不是病毒,而是國民認知!為了民進黨的自我感覺良好,犧牲無辜百姓生命!」

圖/翻攝自陳致曉臉書

台灣醫療水準在世界平均之上,為何新冠肺炎死亡率卻高於世界平均死亡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24日)指出,死亡率並非真的那麼高,應該是感染黑數太大,沒被抓出來,可能是現況再加1倍。

柯文哲說明,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平均2.17%,美國1.79%,台灣醫療水準在世界平均之上,但死亡率逾3%,應該是分母被低估,他認為確診黑數是現況再加1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