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不甩三級延長!王必勝前腳才走 京元電「下周一取消分流」|疫情

分享:

品觀點 不甩三級延長!王必勝前腳才走 京元電「下周一取消分流」|疫情

2021/06/24 11:35:16文/

苗栗京元電子移工群聚案引爆後,中央與地方積極合作,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身為苗栗群聚案的前進指揮官,21日才在記者會上分享「苗栗群聚接近清零」。不料前進指揮所前腳才剛撤出,就傳出京元電子將取消分流、正常上班,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質疑,「分艙分流是不是只是做給指揮中心看的。」

曾玟學昨(23日)晚在臉書透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剛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兩週至7/12」,沒想到晚上員工就收到京元電發訊息給員工,下週取消分流恢復正常上班。訊息內容提到「ABC分流到本週五結束,6/28全部正常上班」,也就是下周一起將取消分流上班,這消息讓內部員工相當憂心,「同業的科技廠們甚至竹科都還維持著分流,希望公司至少施行到三級警戒解除,畢竟這病毒是如此狡猾,最容易在鬆懈時來襲」。

圖/翻攝自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臉書

苗栗電子廠發生群聚染疫,其中京元電子竹南廠最嚴重,更扯的是,前進指揮所撤離後,移工陸續返回宿舍,準備復工,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外籍移工個人物品,被擅自打包得像垃圾一樣堆在走廊,更推積在大街上,宛如是垃圾山,曾玟學忍不住大嘆「亂成一團」。

曾玟學說,隔離中的移工曾透露,宿舍每個月要付3500元租金,卻在沒有任何告知的情況下,私人物品被擅自打包得像垃圾一樣,全部堆在走廊,且有人的床位竟已經住其他人。

圖/翻攝自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臉書

曾玟學提到,22日解除隔離回到竹南的移工,被告知因疫情關係,房間必須降低負載,原本8人一間房改為4到6人一間房,將同廠的人安排在一起,但配合公司安排搬進去的人,不只有自己的行李、還有原本住在裡面的人的行李,空間堆滿物品,動彈不得。

移工反應,有一批人被要求從竹南搬到造橋,造橋宿舍空間比竹南宿舍更小,大多數卻仍維持6人一房,只是室友換人,房間放上三組床架後只剩走路空間。許多人抱怨,不如維持原狀,調整後的空間變得更密集,反問「真的能達到降載功能嗎?」

圖/翻攝自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臉書

此外,許多搬到造橋的移工反映時間匆忙,有些人沒有晚餐、沒有床位,通通像擠沙丁魚一樣睡到地板上,還有因為房間太小睡在桌子上、走廊上。

圖/翻攝自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臉書

曾玟學呼籲,「我知道大家都撐的很辛苦,很多店家都快撐不下去,但仍在努力中,企業們當然也是,但指揮中心延長三級警戒就是希望徹底防範,在解除警戒之前都不能掉以輕心。希望大家能盡力配合,一起再撐一下,別浪費前面這麼久的努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