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小英深夜回擊「疫苗乞丐」說!羅智強嗆要戰來戰提三問|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觀點 小英深夜回擊「疫苗乞丐」說!羅智強嗆要戰來戰提三問|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6/22 11:39:09文/

台灣防疫缺疫苗,美日捐贈,蔡政府是不是「乞丐」?蔡總統罕見槓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6月22日)接受「品觀點」訪問時,羅智強再批蔡總統是「賭徒」,不惜代價強力護航國產疫苗,完全不顧民眾的生命安全。

羅智強日前在臉書問蔡總統:「郭台銘能買500萬劑,美日能捐近400萬劑。蔡英文一年半到底到貨多少疫苗?這不是乞丐,什麼是乞丐?」此番「乞丐」說隨後遭到蔡總統不點名反擊:「我覺得這個乞丐的說法並不恰當。」

今天,羅智強再次向蔡總統開火,批評她在疫苗問題上,根本不重視台灣人民的生命,從頭到尾只是拖、卡,而且卡了一個月;如果不是鴻海創辧人郭台銘公開求見,要求政府明確回應,她不可能向美日求援,但不到400萬劑的疫苗,對搶救台灣人民生命來說,根本就是杯水車薪。

蔡總統昨晚在媒體上反擊羅智強時,仍然強調,國產疫苗有戰略的意義。對此,羅智強認為,蔡英文原來的盤算就是卡外國疫苗,拖到最後,國人就只能接受國產疫苗,但讓她沒想到的是,疫情從5月起大爆發;從這個過程看,蔡英文根本就是個賭徒,拿全民的生命開玩笑,不惜一切護航國產疫苗。

有人嘲笑國民黨,疫苗問題讓蔡英文和民進黨的支持度掉到谷底,但作為最大的在野黨卻沒有批評火力,如果現在是國民黨執政,至少內閣就要改組了。

羅智強則回應,問題不在國民黨的批判火力不足,而是民進黨政府根本不知「差恥」兩字怎麼寫,在野黨批判火力再強,也奈何不了他;現在,民進黨全黨上下只關心選舉,反正下次選舉,只要再打反中牌,民眾又買帳,民進黨又何需擔心防疫不力的批評?

總統和議員的「乞丐」論戰起因如下:美國捐助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20日下午順利抵台,羅智強卻在臉書發文批評,台灣曾為亞洲四小龍,現淪為「疫苗乞丐」,總統蔡英文跟美國要疫苗是乞討。

隨後,蔡總統罕見地親自上陣反擊羅智強的「乞丐」說。蔡英文昨(21日)晚在接受主播張雅琴訪問後,於臉書發文指出,對所謂疫苗乞丐說,「我覺得這個乞丐的說法並不恰當。」這次美日的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忙,在疫情初期,台灣提供他們口罩,現在台灣在疫苗取得上碰到亂流,他們也提供協助,我們心存感激。
 蔡英文並再次為國產疫苗護航;她表示,對於郭台銘與台積電捐贈疫苗達成共識,盼在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前提下取得疫苗;至於國產疫苗部分,只是希望在七月底能有第一波供貨,沒有說一定要在什麼時候施打,不過仍強調,國際疫苗供給的情況緊張,許多國家領袖也都表達,最重要的是要有國產的疫苗,因為這具有戰略的意義。

 對於蔡總統的反擊,羅智強昨晚又在臉書向她下戰帖:「蔡英文,要戰來戰!」並提出「三問」。蔡羅大戰引起網路的熱議。

羅智強的「三問」是:第一,在亞洲四小龍中,台灣的疫苗施打率只有6%、敬陪末座;第二,郭台銘能買500萬劑疫苗、美國和日本能捐400萬劑疫苗,台灣政府1年半能買到的疫苗數量卻遠不如此;第三,過去蔡英文一直把馬英九政府時期簽訂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說成糖衣毒藥,「民進黨可以罵馬政府(簽ECFA)是乞丐,羅智強就不可以罵蔡政府是乞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