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確診數跌破百人創新低!陳時中:心情可放鬆、行動不可|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確診數跌破百人創新低!陳時中:心情可放鬆、行動不可|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21 17:05:18文/

國內本土疫情終於見曙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全台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為75例,均為本土個案,是全國實施三級警戒以來新低,新增20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確定病例趨勢往下,死亡案例仍多,但死亡數會比確診數晚一到兩周,預計確診數往下,死亡數也會往下,「疫情趨緩,心情可以放鬆,但防疫措施不能放鬆,仍要勤洗手戴口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新增20例死亡個案有11例在5月發病,9例在6月發病,整體而言,目前死亡個案以5月為主,6月的部分有持續減少的趨勢。進入本土疫情一個多月狀況,今20例發病到死亡平均17天,比之前拉長。

今天新增75例本土病例,以新北市38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例,桃園市5例,苗栗縣3例,基隆市及台中市各2例,高雄市、雲林縣及彰化縣各1例。

另一方面,這兩天施打疫苗人數,AZ疫苗有10萬3千劑、莫德納疫苗8772劑,總計有11萬2218人完成施打。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有154萬1732人完成疫苗接種。

本土確診跌破百例以下,外界關心是否6/28之後可望解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仍要與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討論後決定。陳時中也說「什麼時候解封不多作預測,希望大家先顧好現階段的防疫工作」。

陳時中之前曾表示,各地方政府和指揮中心都有思考這問題,但目前在控制疫情的階段,雖然趨勢往好的方向走,但要是稍微不注意病毒,疫情再來一波,就有可能非常嚴重,所以目前以控制疫情為主;20日也再次強調,三級警戒的條件是單週出現3起社區感染、10起不明感染源,目前的狀況仍比這個高,因此提到將不朝向「縣市分區解封」,也不會直接從三級降到二級,警戒仍需要全國一致。

但行政院也不排除有「微解封」計畫,若是符合靜態場所、可採流量管控、有足夠空間、不需近距離接觸等4條件,指揮中心核可後有望逐步解封,不過仍要看該區的確診情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