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經濟部強迫工業區打國產疫苗?柯P酸:政府終於不演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經濟部強迫工業區打國產疫苗?柯P酸:政府終於不演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6/18 13:43:42文/

經濟部被爆,國產疫苗還未獲衛福部緊急授權(EUA),就要求台中工業區,替施打國產疫苗造冊,並預先調查員工接種意願,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這根本是不可思議的「超前授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也開酸「政府終於不演了!」

統合90個工業區、80萬名員工的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16日發出聲明,強調接種疫苗無關政治,請勿扭曲解讀。指意願調查主要是為大量施打疫苗做前置作業,因屆時要配合指揮中心配送的疫苗,為免不願施打者造成現場作業混亂、浪費醫療資源,才要求有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疫苗者勿列入名冊。

總會祕書長蔡培松否認外籍移工被建議列入名單等同當白老鼠,指大量施打要配合統一配送疫苗,且不同工業區選擇如不同,也會有困擾,才統一不能選擇。但員工如果不想打,廠區不會強迫,可以自己去外面施打,這不分本勞、外勞。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批評,經濟部工業局稱調查是「為了精準掌握人數」,那教育部為何沒調查各級學校?軍警消也都該造冊統計意願,大酸恐怕是因為「勞工是蔡總統心裡最軟的一塊,柿子挑軟的吃」。  

柯文哲聽聞國產疫苗「超前授權」,在北市府的防疫記者會上,也忍不住苦笑說,「呵呵呵,我開玩笑說齁,政府終於不演了,就這樣!」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更直言,民進黨這意思就是「你不打國產疫苗,就去死啦!」

另外,關於總統蔡英文宣稱泰國因疫情嚴重,阻擋AZ疫苗出口,還傳出菲律賓政府致函我方,盼通過我國緊急授權的國產疫苗,結果分別遭泰、菲政府嚴正打臉,柯文哲笑稱,「這就是泰國跟菲律賓政府也不演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