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賣豪宅認乾媽!永慶前房仲暗槓2千萬 遭判刑5年半|房地產

分享:

品觀點│ 賣豪宅認乾媽!永慶前房仲暗槓2千萬 遭判刑5年半|房地產

2021/06/17 10:30:00文/

外貌神似「淫魔富少」李宗瑞,曾擔任永慶房仲的楊秉澍,本名楊治渝,2013年仲介長年旅美的6旬呂婦,買下北市信義區豪宅,見對方在台舉目無親,便狂獻殷勤,主動幫忙裝潢等事務,逐漸獲得呂婦信賴,還認她當乾媽,呂婦也介紹魏姓男友讓兩人認識。

因呂婦的魏姓男友,在美國公司的資產,遭政府查稅,楊男主動提議,出借自己的銀行帳戶和保險箱,供乾媽男友使用。然而,時隔1年後,魏男卻發現保險箱的1800萬,及帳戶中的402萬,都被提領一空,雙方也為此撕破臉,告上法院,士林地院依侵占罪,判楊男有期徒刑5年6個月。

2014年和2015年間,楊男提供自己的銀行帳戶,連同存摺、提款卡、密碼等,連保險箱鑰匙也一併交給魏男。2015年3月,魏男用行李箱裝了1800萬元現金,在女友及楊男陪同下,放進保險箱。但1年後,楊男卻私下擅自變更保險箱鑰匙,再分次將保險箱的現金提領光光,還把其他銀行帳戶的錢都結清或轉帳,總計2200多萬元,都進了自己口袋。

2016年7月和8月間,魏男多次聯繫楊男要取款遭推託,直到10月,他才發現所有的錢,早就被領光光,憤而提告。檢方根據銀行提供的資料,發現是魏、呂和楊一起存入保險箱的款項,但多次提領時都是楊獨自一人,因此依涉嫌侵占不法所得2202萬4260元,將楊男起訴。

士林地院法官認為,楊男因見帳戶及保管箱存放大額現金,心生貪念,且犯後否認犯行,至今未賠償被害人損失,犯後態度不佳。再衡酌楊男侵占金額高達2200多萬元,導致告訴人所受損害甚鉅,且呂女、魏男當庭表示,楊男從頭到尾都在說謊,毫無悔改之意,應該從重量刑。

合議庭審酌,楊男因本案無法從事房屋仲介,且離婚,目前從事打零工、粗工,依侵占罪處有期徒刑4年6月,未扣案犯罪所得1800萬元;侵占罪有期徒刑1年6月,未扣案402萬5056元,應執行5年6月,如全部或一部不能沒收或不宜執行沒收時,追徵其價額。

楊男和呂婦的乾母子情變調,不只為這一樁。2014年,呂婦因在台灣舉目無親,因此協議將豪宅以假贈、借名登記在楊男名下,但稅負和規費都由呂婦支付。

當時楊男已從房仲轉行自行創業,疑似因做生意資金有缺口,竟拿豪宅權狀向當鋪借貸650萬、簽本票擔保,因為還不出錢,導致豪宅被強制執行,呂婦提告,楊男也被依背信罪起訴。

 

[2021/6/18永慶聲明]
針對「賣豪宅認乾媽」一文,該名楊姓男子102年6月離職,相關不法犯行為其離職後之事,與本公司無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