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破紀錄!單日28架次共機擾台空域 國台辦竟扯是「善意」|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觀點 破紀錄!單日28架次共機擾台空域 國台辦竟扯是「善意」|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1/06/16 14:22:24文/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才稍稍趨於穩定,中共解放軍在沉寂9天後,14日派出一架運-8反潛機侵擾我空域後,昨(15日)又派出共28架次快慢速軍機擾台,創台海史上最大規模紀錄,包括運8反潛機、轟6轟炸機、運8遠干機 、空警500預警機、殲16戰鬥機 、殲11戰鬥機,遭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空軍司令部昨發布的即時軍事動態指出,有共軍運8反潛機1架次、轟6機4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空警500機2架次、殲16機14架次、殲11機6架次,總計28架次,分批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運8、轟6及殲16機,穿出巴士海峽,進入我東南部外海。

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擾台的共機皆未碰觸台海中線,但有別於以往,中共僅派運8慢速軍機環繞我南方外圍空域。這次還派出運8、轟6及殲16機,進入我東南部外海,進行攻擊編隊態勢明顯。駐守在台東空軍志航基地內的防空連,以「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全程追蹤跟監。

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共軍機再度大規模擾台,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表示,包括台海在內的印太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是美國的持久利益。中國在台灣附近不斷增加的軍事活動,正在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

薩波也重申拜登政府對台的一貫立場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助於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為因應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美國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安全關係,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回應,「在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一天都沒有停止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挑戰兩岸關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遏制『台獨』是完全必要的,這與我們真心實意願意幫助台灣同胞戰勝疫情是一致的,都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馬曉光稱,「我們絕不允許民進黨當局把我們的善意視為謀「獨」的機遇,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離出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