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零經驗轉當MA 她用這招說服星巴克「我可以」|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零經驗轉當MA 她用這招說服星巴克「我可以」|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15 16:27:21文/

6月畢業季對於相對缺乏工作經驗的新鮮人來說,主打培訓、輪調制度,起薪優渥、升遷管道順暢的「儲備幹部」,可說是相當熱門的職缺。近年來,除了科技業、金融業之外,餐飲業、服務業等,也紛紛開徵儲備幹部,有名網友就將應徵星巴克儲備幹部的經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在過去的3、4年間,僅從事文書相關工作,不具任何餐飲經驗,卻透過策略性的投遞履歷、技巧性的自我行銷,成功錄取星巴克的儲備幹部。該網友指出,星巴克的儲備幹部,通常只在快速展店的區域開放,畢竟愈忙碌的門市,人力需求就愈高,錄取機率也會相對提升,因此有意願應徵的求職者,不妨觀察一下附近哪個區域的生意最好。 

雖然成功挺進面試階段,缺乏餐飲經驗的她,仍因這點承受挑戰。她以公司立場思考,像是常見的團隊糾紛、夥伴不服領導等,她透過大學期間課業上的分組狀況、參加校隊和同儕間的相處情形等,證明自己具有相對應的能力。而像是客訴問題等先前不曾遇過的事件,即便真的沒有相關經驗,也應事先上網查詢資料,將他人分享的處理方式,用自己的話詮釋出來,縱使缺乏經驗,也要積極表現「我可以」。 

至於應徵星巴克的動機,該網友建議,可從團隊合作、積極學習、熱愛分享等方面回應。而經常被詢問到的未來規劃,也應妥善準備,若有好友在裡頭工作,可從好友分享的工作經驗延伸,表示自己對於哪部分特別感興趣,未來想朝該領域發展等,若無認識的人,也可從公司官網的職涯圖,選一條有興趣的路,說明自己的職涯目標,展現企圖心。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作為企業重點培育的人才,儲備幹部一直是深受新鮮人喜愛的熱門職缺,除了精進自身能力之外,汲取他人經驗亦是致勝關鍵,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準備心得,快速掌握求職技巧,進而提高錄取率。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