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封堵防疫破口!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疫情|品觀點

分享:

品觀點 封堵防疫破口!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疫情|品觀點

2021/06/13 17:35:00文/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近日新竹及苗栗地區更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染疫確診事件,移民署配合各地區快篩站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至疫情指揮中心解除全國所有直轄市、縣(市)第三級疫情警戒日止,鼓勵有疑似感染症狀的外來人口主動出面篩檢就醫,無論是合法、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移民署均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為原則協助篩檢,請外來人口不用擔心因出面篩檢遭治安機關查處,另快篩站亦不會收取採檢費用。

移民署臺北市專勤隊日前受理一名失聯移工自行到案,經策動至和平醫院接受篩檢,未料3日後發現渠PCR呈陽性反應,為無症狀確診患者,臺北市專勤隊便隨即匡列接觸者並安排篩檢,所幸均為陰性反應;鑑此,潛在的無症狀病例確實存在極高的風險疑慮,為避免造成社區群聚感染,移民署鼓勵外來人口儘快出面篩檢就醫,不可輕忽無症狀病例的風險。

由於外來人口取得正確資訊較為不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已推出LINE官方帳號「LINE@移點通」,依外來人口需求分別設有英文版、印尼文版、越南文版及泰文版,即時發送最新防疫資訊供外來人口參考,亦設有1955專線,供外來人口諮詢相關問題。

為防堵疫情持續擴散,移民署再次呼籲,請仲介公司、雇主及親友協助宣導,提醒外來人口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同時避免群聚及非必要外出,減少人流移動,若有疑似感染症狀或接觸史,請儘速主動出面篩檢就醫,全面杜絕防疫破口及社區感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