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被問3+11陳時中火大!爆氣嗆「就是沒有」不要一直汙衊|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被問3+11陳時中火大!爆氣嗆「就是沒有」不要一直汙衊|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6/11 13:35:17文/

機師檢疫放寬的「3+11」決策,被視為這波本土疫情破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再次提到機組員檢疫放寬為「3+11」竟無會議記錄,陳時中馬上拉高分貝回應,「3+11」經過一定會議程序,「不要一直拿這件事汙衊我們」。

高虹安提議,食藥署審查國產疫苗時,應比照美國FDA全程直播,消除民眾疑慮,為何不承諾要這樣做?陳時中表示,要這樣做也可以,但要尊重審查委員會。「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大部分國家也都沒這樣做」,讓審查委員不受外界壓力,做學術上完整探討,可以產生較公正結果。

高虹安聽到陳時中回答後,提到「3+11」決策一樣是不公開,且沒有會議記錄,陳時中立刻反擊,「我講過3+11我負責,我們有照一定程序」,並回嗆「如果說指揮中心每場會議都直播,什麼事情都不用辦」。

高虹安解釋,並沒有說每場會議都要直播,陳時中又激動地說,「我已經公開表達3+11經過一定政策、會議程序,跟我面報後,我下的決定,不要一直拿這件事汙衊我們」。

這幾天陳時中到立法院備詢,被各黨立委輪流夾攻,尤其是問到「3+11」會議紀錄,火氣似乎也特別大。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昨(10日)質詢時追問,陳時鐘從簡短答覆「該回覆的都已經回覆了」,後來頻頻搶話,一度跳針「所以我說我負責,我說我負責嘛,我跟委員報告過了,任何疏失我負責。但現在就是沒有,要我現在做一份給你嗎?」

邱臣遠再質疑「難道你不會覺得過程過於粗糙、草率、很有問題嗎?這對一般社會大眾無法交代…」陳時中又搶話表示,很多會都是立即辦理,就直接面談決策了。一般來說,這會議不會有逐字稿,「要叫我們這些東西弄到甚麼時候,我們就是沒有嘛。」

陳時中不認「3+11」是台灣防疫破口,連日來發言,引發PTT八卦版網友不滿,鄉民也整理出10大爭議:

1.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認為3+11是錯誤,確實需要檢討。

2.英國變種病毒株難道會空降台灣?

3.3+11沒有會議記錄,被質疑不敢拿出來。

4.是否又要推卸責任?都已經多久了?

5.疫情擴散,致死率、過世者人數攀高,都完全不用負責?

6.外國媒體都已認證。

7.連帶陳時中去年9月12日受詹雅雯邀請登小巨蛋擔任嘉賓,也被網友翻出。

8.陳時中是否仍想選台北市長?

9.對啦,破口都是民眾太鬆懈,跑去人與人連結。

10.有不少網友對於民進黨不滿,諷刺表示,黨說不是就不是。

上百筆留言中,只有一兩筆是支持陳時中,其他均對陳時中表達不滿之意,認為陳時中信用已經蕩然無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