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好心肝診所」偷打疫苗罰2百萬!柯P:我們直接認錯|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觀點 「好心肝診所」偷打疫苗罰2百萬!柯P:我們直接認錯|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9 18:18:26文/

北市好心肝診所爆出,昨晚(8日)有大批民眾漏夜排隊打新冠疫苗,因現場排隊多為年輕人,遭質疑疫苗施打「偷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經過調查,施打對象大半不符一到三類醫事人員,開罰200萬,並取消合約診所資格,移送政風處調查。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直接認錯就好了」。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從6月2日開始,開放給藥事人員、診所行政人員,可比照大型醫院,對院內人員施打疫苗,因此有請各診所提出需求,評估後就會先配發疫苗給他們,但須打自己院內人員。

好心肝診所在6月7日向北市府要了15瓶,6月8日又希望分到100瓶,結果衛生局在沒有查察的情況下,就依照需求撥給診所115瓶疫苗,這部分將送政風處進行調查。

好心肝最後一共拿到115瓶疫苗,約1150人份。經稽查後發現,施打民眾當中有不少為志工,確實有部分不符合相關規範,因此開罰200萬。

柯文哲也在記者會現場認錯,坦承「我們在管控上有問題」,外界質疑診所負責人,是否因為與柯文哲有師徒關係,才能取得這麼多疫苗?柯文哲表示,因為北市一開始都在醫院施打,後來他自己又說9日前要全部打完,沒打完的就收回來,也許這樣讓醫院覺得「找個地方打完就好」。此外過去疫苗發多少給診所,都是由一個股長決定,市府應該要有管制機制,該檢討還是會檢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