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壹電視全體員工緊急快篩!攝影師猝逝恐因「沉默缺氧」|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壹電視全體員工緊急快篩!攝影師猝逝恐因「沉默缺氧」|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9 10:18:12文/

台北市內湖區壹電視大樓,周一傳出有攝影師反鎖廁所內猝逝,死後才確診新冠肺炎。電視台緊急協調北市府,在今日於大樓中庭設置快篩站,協助全體員工快篩。北市衛生局表示,因他死後採驗「CT值大於等於30」,研判傳染力很低,急診科醫師認為,此案看起來類似「沉默缺氧」致死。

7日上午7時,壹電視大樓一名48歲劉姓棚內攝影師,反鎖在一樓廁所內暴斃,救護人員與轄區警方穿著防護衣趕抵,破門後發現他倒臥廁所,已明顯死亡屍僵,昨(8日)晚間採檢結果出爐,劉男生前確診新冠肺炎,電視台也將全面進行清消,當時到場處理的員警,也將前往醫院快篩、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壹電視第一時間表示,北市衛生局預計今天上午10點30分,在B棟大樓中庭設立快篩站,下午1點開始進行快篩,一天至多約200人,以有接觸者、再來是次接觸者,以造冊順序篩檢。

年代新聞台主播張雅琴和壹電視劉姓攝影師,雖不在同一棟大樓辦公,但部分新聞攝影棚會共用,因為擔心影響工作,她說今早會先到醫院快篩。

北市衛生局表示,因他死後採驗「CT值大於等於30,依照指揮中心的定義,這個案的傳染力很低,因此是否進行疫調匡列,將再和中央討論。」

但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直言,雖然死後驗出CT值大於30,但劉姓攝影師過世前幾天還在公司上班,「他前五天、前兩天,有可能是CT值20幾,衛生局這樣講法蠻奇怪的。」

有同事表示,猝逝攝影師過世前幾天,都還有在公司碰到對方「看不出甚麼異常,但出事前那兩天他比較沉默,沒有很不舒服,連咳嗽都沒有」

吳昌騰表示,這個案看起來也類似「沉默缺氧」,因病毒攻擊,病人不知自己肺部已遭浸潤。提醒「此次疫情中的Alpha變種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真的要盡快找出無症狀感染者,以免在社區中繼續傳播病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