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背多分」拿高分?考官「中英切換模式」殺得你秒掉漆 |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背多分」拿高分?考官「中英切換模式」殺得你秒掉漆 |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08 15:06:13文/

台灣的英語教育普遍強調「背多分」,手握多益金色證書、一開口卻秒「掉漆」的現象,其實相當常見,尤其是需要快速反應的英文面試,對於國內多數求職者來說,簡直就是「終極魔王關卡」。有位網友將一次印象深刻的英文面試經驗,分享至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應徵的是isobar,在面試過程中,副總看了他的網頁設計作品後,突然詢問他「是否想過要創業」,讓他心頭一驚,懷疑這是否在測試自己,要是回答「想創業」,對方可能會認為他另有計劃而不想錄取他,但若回答「不想創業」,又擔心對方覺得自己的野心不足。 

幾經猶豫之下,他選擇「四兩撥千金」,表示網頁設計雖是自己的興趣,平時也會持續進修學習,但目前並沒有創業的打算,而是希望進入數位代理商發揮所長,與厲害的人一起工作。解釋完這一大段,原以為危機解除,副總卻再度丟出震撼彈,請他「用英文把剛才說的再講一次」,讓他當場原地傻住。 

所幸,還算敢說的他,以不合邏輯的文法與未必正確的單字,二二六六地勉強說完,竟成功獲得Offer。回想這次面試,他仍餘悸猶存,感嘆「英文面試還是很恐怖」,但他也稱讚這招「真是聰明」,畢竟英文自我介紹可以事先練習,但出其不意地要求將說過的話切換成英文,反而更能看出面試者真正的英文溝通能力。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英文面試是不少求職者的夢魘,除了平時自主加強練習之外,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分享準備技巧,快速掌握英文面試祕訣,協助走穩求職路。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