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OFFER滿手拿 網曝Google實習轉正秘辛|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外商OFFER滿手拿 網曝Google實習轉正秘辛|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07 13:18:34文/

Google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幸福企業,高度自由、薪水多、​福利好,加上為產業的領域先趨,因此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菁英人才。不過也因競爭者眾,成功躋身這道窄門的人並不多,有位曾是Google實習生的網友,後來順利轉正成為工程師,他將自己的面試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求職者參考。

這名網友先是在台灣的軟體公司工作4年,後來赴美攻讀資工學位,在學期間前往Google實習,畢業後也獲得TuSimple、Microsoft、Oracle等知名公司的offer,最終選擇留任Google。網友指出,因是實習轉正,只須過2關面試,再搭配實習時帶他的2位工程師反饋,就可送至公司招聘單位進行審核。

相較於Google實習生的面試,網友認為轉正題目難度更高,但比他在網路上看到其他virtual onsite的題目簡單一些,他指出,「大概都是變形的medium題目,用dfs加上一些轉換就可以寫出最佳解」。另外,他也提到模擬面試的重要,在實習期間,他請同事協助做了4次的模擬面試,也讓他更加了解Google在面試流程中會注意到的關鍵。

而順利挺過2關面試後,迎來的是漫長的等待。網友表示,即便只是轉正面試,Google的流程仍是「......地漫長」。審核途中,由於他獲得的其他offer皆是非entry level(非新鮮人等級),他請人資協助確認level問題,又讓時程再多上2周,最後雖然成功提高了level,但因是協商過的offer,還得再經過team match(團隊配對)才能正式獲得offer。

一波三折的求職之路,終於在配對第2個團隊時走到尾聲,他最後進入的是一個做GCP上的memorystore,主要負責一些infra、HA等的團隊,幾乎是他一直想做的東西。回顧面試過程,網友表示,看到身邊很多同學直接轉正、不用再刷題面試,心中難免羨慕,但最初選擇前往Google實習,就已明白轉正的路可能相對艱辛,不過他還是認為相當值得,畢竟這些經驗都將成為未來人生的墊腳石。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若想一舉奪得知名企業的offer,除了本身技能的精進之外,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藉由眾人經驗分享,不僅可快速瞭解企業文化評價,並汲取相關應試經驗,亦可察覺與避開諸多雷點或無心之失,獲悉有利的種種訊息,進而提高錄取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