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長照弱勢!萬安生命吳珅篁捐300萬助抗疫|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搶救長照弱勢!萬安生命吳珅篁捐300萬助抗疫|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7 11:18:00文/

近來由於長照機構群聚感染率急速上升,甚至有長照機構因群聚染疫而造成7人死亡的案例。而因住宿型長照機構的長者,大部分都有多重疾病的病史,而依最近的統計,60歲以上染疫後造成之重症率已破3成,死亡率也高達4%,而美國一年多來59萬因染疫死亡案件,有近31%是發生在長照機構。

為防止長照機構因群聚造成疫情惡化,萬安生命創辦人暨帝葟國際董事長吳珅篁,及時捐款3百萬元予台灣長照醫學會,統籌增購必備防疫物資,並委託醫學會專業協助,在疫情嚴重當下,儘速強化長照機構弱勢區塊的抗疫能力。捐贈儀式於6月5日舉行,由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代表接受。

捐贈儀式中,吳珅篁強調,台灣目前有將近16%人口已進入高齡的社會,但社會因存在嚴重城差距及貧富差距,特別在健康照護也都出現同樣的落差。

吳珅篁也認為,近期國內又發生多起長照機構群聚案例,到目前已有7人死亡,為能參與此次的抗疫救助工作,他以拋磚引玉的做法,先捐助300萬,委託國內專業的台灣長照醫學會,負責添購防疫抗疫的醫療用品,並規劃緊急需要協助的弱勢長照族相關族群,希望能對於減少群聚感染的醫療善工有所幫助。

劉伯恩也表示,目前長照機構發生群聚感染的情況是一件嚴肅的問題,因長照機構被照顧者七成有慢性疾病病史,加上多重疾病的夾擊,身體免疫疫本來就比較弱,因此染疫後導致重症,甚至死亡的比例就會升高,像吳珅篁董事長的企業家,本著人飢己飢的胸懷,主動出資投入抗疫的行列,不僅有對需要者能有及時幫助,同時也關懷到社會中常被忽略的弱勢族群。

吳珅篁董事長並大聲呼籲:「全島一命,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為守護台灣人的生命及健康來努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