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614解封?難!|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楊志良:614解封?難!|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6/07 10:49:09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自5月15日雙北首先實施防疫三級警戒,到6月14日,將滿一個月;這段時間,每天新增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總人數破萬,死亡人數也突破200人。外界預期政府今天將再度延長三級警戒時間。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6月14日要解封,很難;首先,這次病毒太厲害,跟去年不一樣,去年第一波新冠病毒屬於溫和型,因此,即使出現墾丁大街塞爆、磐石艦群聚、高雄酒店確診公關接觸百人,後來都沒消息,可見病毒傳染力不強;但現在的英國變種病毒,卻是近距離接觸就很可能感染。 

其次,病毒已經在地化,今後很可能年年爆發,隨時會出現像苗栗這次疫情;隨著北部學生回到中南部,隱形傳播鏈就形成。 

最糟糕的是政府的防疫措施,那麼多學者專家之前就建議政府進行普篩,迅速找出傳染源,及時斬斷傳染鏈,但政府從來不回應,也不找他們開會討論。

楊志良很感慨,首先是防疫重點,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老共,但政府的防疫重心卻是七分內鬥,三分防疫,專心鬥不同意見的在野黨,再不然就是抹紅他門,但獨裁是無法防疫的。 

其次,要找出病毒這個敵人,但政府死都不肯進行普篩,這次要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進行普篩,全台灣就完蛋了,但政府卻是一直在鬥這兩位市長和其他藍營縣市長。 

第三,找出病毒這個敵人後,就要躲著它,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就要堅決執行。 

第四,疫苗才是我們迫切需要的鋼盔。但政府自己不買,民間要送、要捐,政府還不要。立法院己經要求審查整個疫苗的採購過程,但至今卻不公開審查內容,讓人感覺當中就是有貓膩。 

還有大陸要捐贈疫苗,我們不要就算了,陳時中卻說:大陸不要的,我們也不要;楊志良批陳時中,對抗中共就算了,現在卻是向大陸民眾叫陣,挑起對岸仇台武統的情緒。 

楊志良最後說,只會搞鬥爭的陳時中不下台,台灣防疫是不會成功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