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推卻落選?網曝竟敗在「起始點」|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內推卻落選?網曝竟敗在「起始點」|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06 10:30:00文/

出外靠朋友,求職也能靠好友?!找工作,要從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看實力、看耐力之外,此時若有朋友的「一臂之力」推波助瀾,想必錄取的機會也就大大增加。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因為朋友的內推到有機會到一家日本的知名企業面試,過程中曲折迂迴,最後竟敗在「起始點」。

朋友內推的是PayPay軟體工程師職缺,這家是日本Yahoo旗下的一家電子支付公司。原PO從朋友內推到收到面試通知大約2周。

網友回憶第1關線上程式測驗,總共2題,題目忘了,只記得每題都提早5分鐘交卷。過了2天後,很幸運的就進入下一關遠端面試。

這關卻是心碎的起點,自我介紹後,問題包括:有沒有碰過微服務、說明什麼是indexing、unit test都怎麼寫的、CI/CD的project等,之後的半小時則是考Coding,每一題都再再考驗著求職者的專業及即戰能力。對方拋問,原PO回答,這一來一往之間,過程也還算平順。

最後卻在這裡被刷掉了,原PO後來才知道這是SRE缺,跟自己專精領域是有些差距的,加上對於系統架構及DB設定沒算很熟,所以就掰了。他藉這次慘痛經驗提醒求職者,軟體工程師還是有領域之分,所以「應徵前還是要確認與自己專業是否符合」,否則就算有朋友內推也不能保證必上。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一份工作要做得長久,適才適性很重要。因此,一開始「起始點」方向就不能錯,上人力銀行搜企業、找職缺時就得睜大眼看清楚徵才條件、工作內容、所需系所及專長等要件,確切評估符合興趣、能適任再來投履歷才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也才能在適合的職務中找到發揮的舞台,若想跨領域可以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搜尋相關資訊,定能產生好助力喔。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