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題庫刷好刷滿穩上?這題一看淚崩了|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招考題庫刷好刷滿穩上?這題一看淚崩了|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04 00:00:00文/

外表光鮮亮麗的空服員是許多新鮮人鎖定的求職目標,不僅專門教授的補習班一家接一家開,就連相關的招考題型、應戰技巧等資訊在網路上也垂手可得。但相較於空服員,地勤職務的資訊相對來得少。為此,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熱心分享,他的地勤複試經歷,統整後發現「考題,無極限」。

原PO透露為進入航空業可是卯足全力,並沒有因結束初試而鬆懈,反而是開始著手進行下一關複試做準備。從初試到複試約有10來天,這時間他就從網路上搜羅相關資訊,坦言沒進到考場前,大家都不知考官如何出招,所以只好通通都準備。

複試當天是按照自己編號指定的報到時間準時出席,1組5人一起進考場,面試時間共30分鐘。其中一個考官會拿著5個裝著英文題目的信封讓大家抽,從第一位進考場的人開始打開信封回答問題,輪到自己回答時才能打開信封。所有人回答完畢之後,考官依序用中文從每個人的履歷上問問題。

正當原PO把信封打開,英文題目出現「日常生活中如何做環保?」,這字串瞬間在腦海搜尋考古題題庫,比人生跑馬燈還快,但就是沒有這一題。所幸,網友臨場反應快,把環保、溝通等做連結回答,正巧新聞議題有相關報導,因此大致上算是安全過關。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企業為招得一流人才,甄試題目與時俱進又靈活,筆、面試除了考實力,也考求職者的應變力及時事力。這些除了是要靠考古題做墊基打底外,考生也要多follow時事議題。

因為考題無所不在,舉凡你我周遭看到的時事梗都可能是題目。雖然考題變化多端,但仍可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輩們的筆、面試經驗,並由這些考古題再擴充彙整更多資訊,萬全的準備讓每一次出擊都能讓考官為之驚豔、高分錄取。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