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講現在買不到!陳時中拋雙重否定句 網批邏輯已死|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我敢講現在買不到!陳時中拋雙重否定句 網批邏輯已死|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4 12:44:35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日)記者會上,記者提問「目前民間協助購買疫苗的進度,送件的單位有新增嗎」、「佛光山說嬌生已經有跟政府對接上了,進度如何?」結果指揮官陳時中的回答,讓網友超不滿,直批邏輯已死,「誰聽得懂他在說啥?」

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疫苗相關問題,陳時中說他必須澄清,現在正式受理的就是鴻海的案件,對方不僅態度積極、需要的文件也都齊全。至於有其他單位說可以買到嬌生疫苗,指揮中心早有接洽,可是嬌生目前的政策,是不跟中央政府以外的組織往來,要透過covax平台爭取,所以民間買不到。

陳時中就說,「大家雖然非常的熱心,也非常有需要,可是事實上現在是買不到啦!現在事實上是買不到,我幾乎敢這樣子講。」但奇怪的是,陳時中話鋒又一轉,「但是我也不敢完全否認,就是說有人會買得到」,所以才要授權書,來確認是不是原廠出貨,「如果連源頭都沒有,那就會走冤枉路。」

這一段話馬上在PTT炸鍋,網友砲轟「有人能聽懂在公三小嗎」、「雙重否定句?官話進化版2.0?介於買的到跟買不到之間?」、「有講等於沒講」、「我剛剛也在想是我國文太爛聽不懂」、「指揮中心記者會是不是越來越詞不達意」。

還有網友酸「大家都買不到,那你買到的什麼時候到貨?」、「真的買不到嗎?啊不是很愛吹說超前部署」、「買不到就謙卑一點,不知道在嗆幾點的」,也有人建議政府協助民間購買疫苗,「買不到就買不到,買不到就去幫可以買到的」、「放手讓郭董去買,遇問題再輔導,不是設關卡」。

也有人氣的是別的點,「說買不到疫苗耶!為什麼買不到還可以這麼得意呀?是不是買不到疫苗才是他的主線任務?奇怪捏!民間團體積極還要跪著等審核,就你最不積極」、「買不到的原因可以公開講出來,是缺經費還是缺什麼(原廠授權書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