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缺原廠授權書!佛光山:我們出錢 慈濟拚50萬劑|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郭董缺原廠授權書!佛光山:我們出錢 慈濟拚50萬劑|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3 10:13:25文/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目前疫苗不足,國產疫苗未正式上市前,許多企業或團體有意協助向國外廠商購買疫苗,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慈濟基金會也向美國2大疫苗藥廠接洽。

郭台銘估花費逾60億採購捐贈500萬劑BNT疫苗,1日已向衛福部遞件,未料部長陳時中昨(2日)卻表示,獨缺關鍵文件原廠授權書,直言「目前國際間各大疫苗廠僅供貨給中央政府、COVAX及歐盟等超國家政府組織,並沒有打算賣給地方政府等非中央政府單位」,因此才會要求提供原廠授權書,證明原廠有這些貨且保證出貨。若真能拿到授權書,中央一定會全力協助購買疫苗」,至於郭的辦公室則表示授權書一事等釐清資訊後再向外界回應。

另一方面,據《路透社》報導,日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表示,佛光會打算採購最多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將會在本週和嬌生接洽。不過嬌生發聲明強調,針對疫苗採購,只會和政府機構或是超國家組織如歐盟進行談判。「在當前疫情流行期間,我們不會和第三方或是透過第三方合作疫苗相關事宜」。

趙怡表示,一開始的目的就是打算「捐贈疫苗」給政府去調配,佛光會只有2個目標,第一,嬌生願意賣疫苗給台灣,第二則是佛光會出疫苗錢,無任何其他的堅持,喊話「誰來和嬌生簽約都可以」。

此外,傳出慈濟基金會向美國2大疫苗藥廠接洽,慈濟回應,民間是幫政府舖好路,若嬌生聲明指出只與政府機構以及歐盟執委會等超國家組織協商,也不會影響慈濟協助的立場,力拚至少洽談50萬劑,目前仍在洽談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