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郵局必上?!強人神回「你算過答題時間嗎」|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考郵局必上?!強人神回「你算過答題時間嗎」|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02 13:51:03文/

中華郵政(郵局)今年釋出逾千個名額,每年一公布招考,報考人數都是萬人起跳。坊間筆試考古題資料百百款,但如何從面試中脫穎而出的撇步可就稀見。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大方分享2次應戰成功經驗。針對多數考生面試時的「緊張」問題,上榜強者秘訣傳授,讓你從容應對不害怕。 

所謂三思而後行,當然,面試不僅要三思,還要提早做準備。原PO透露,郵局通常公布筆試結果後的當周周末就會面試,所以一定要在筆試放榜前提早準備,否則就會來不及。 

口試當天,每個人約10分鐘,前面1分鐘要自我介紹,後面9分鐘是考官自由提問。自我介紹雖然有1分撞,但儘量安排在50秒左右就好。想要講得好需要大量的練習,內容重點記得著重在過去經歷或人格特質,最好是跟這份工作有相關或幫助,語調自然不要像背稿。 

至於主考官的QA也是有回答技巧的。提問有考古題,考生要做功課,比方「你為什麼要來考郵局?」、「你怎麼會想報考OO市而不是你的故鄉?」之類常考的題目都要知道。最重要的是,2次應戰都上榜的強者原PO找出一個關鍵邏輯:「答題的時間」VS「被問的題目」成反比,所以考生得掌握好時間比例,太過簡短、匆促的回答,相對的你將被問更多的問題,愈無法招架的機率就愈高。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為招募優秀人才,許多公民營機構招考常會包含筆、面試。筆試看實力,面試看技巧。筆試拿高分不見得就十穩九拿,若準備不周,還是會在面試時大跌了一跤,慘遭滑鐵盧。無論是求職、還是參加公民營考試都能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輩們筆試、面試的經驗,豐富資訊一把抓,讓你考場臨危不亂、處變不驚,成功應戰百戰百勝。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