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再爆第3根跌停!八大公股券商「買超6755萬」|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高端再爆第3根跌停!八大公股券商「買超6755萬」|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6/02 10:56:40文/

國產疫苗風波不斷,即便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撇清沒有政務官「炒股」,高端疫苗昨(1日)仍慘吞第二根跌停,2天市值蒸發逾156億元。到今日依然面臨龐大賣壓,開盤再拉出第3根跌停。

但在大戶紛紛獲利了結,一堆投資人排隊賣股,市場憂心出現逃命潮之際,八大公股券商卻悄悄買進6755萬元、約214張高端疫苗,由於公股具官方色彩,讓高端疫苗再受「政治力」關注。

網友在PTT stock板發文詢問「為啥官股銀行買了1億多元的高端疫苗」,表示注意到八大公股銀行近3日(5/31~6/2)買超高端疫苗達1億2190萬9348元,光昨日一天就買進6755萬元,並說明「這都公開資訊,不用罰300萬吧?小弟我只是想求知」。

此文引發網友熱議,「水很深不要問」、「黨的鈔錢部署」、「給套牢主力下車,怎麼了嗎」、「慢慢地事情串起來了」,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只是正常操作,「你是股市新手嗎?八大行庫的操作本來就這樣,逢跌就買,逢漲就賣」、「說實在,八大長老抄底勝率不低,他們在乎的是錢,不是政治鬥爭」、「長老接其他個股接得滿手血時怎沒爆卦?」

公股金融圈人士表示,會透過八大公股券商下單,基本上是4大政府基金、公股金控證券的自營部門以及銀行業的投資部位。

有公股券商高階主管認為,這份統計包含個人戶,買單多是公股金控旗下的證券客戶下單的,高端疫苗現在連續跌,風險又高,若真是官股下單,未來這些資訊都是透明的。

金融圈人士透露,八大公股銀行買進的高端疫苗,的確大部分是某個大戶透過公股金控旗下的證券下的單,並非直接由官股買進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