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問:發展國產疫苗重要?還是人民生命重要?|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吳斯懷問:發展國產疫苗重要?還是人民生命重要?|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1 13:27:46文/

 兩個月前,立委吳斯懷眼見英國變種病毒開始擴散,因此在立院質詢時提醒,政府在防疫工作上出現「五缺」(缺乏誠信、施政一致性、承擔、國際觀、民主素養),當時竟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防疫世界第一被講這樣,讓國際笑掉大牙!」

 時隔不過兩個月,台灣疫情猛爆,政府防疫失措,導致多位染疫者等不到及時救治,在家中猝死。吳斯懷當時「五缺」的警示因此在網上受到熱議。

 吳斯懷表示,他看到歐盟為防堵英國變種病毒而封鎖空中交通,但卻難以阻擋該病毒向全球傳播,因而先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而陳部長的答覆卻是「全球防疫看台灣」,他再質詢蘇院長,得到的答覆也是「台灣防疫世界第一」。


 現在回頭檢視政府的防疫「五缺」,卻是個個有憑有據。

 說到「缺乏誠信」、「雙標」、「缺乏民主素養」、「沒有擔當」,吳斯懷指出,政府買不到疫苗,民間團體設法找管道進口,政府的態度一開始說「不行」,後來因為眾怒難犯,又改口說「要中央簽約」。

 關於蔡政府護航國產疫苗,辜且不論陰謀論,吳斯懷指出,東西還沒出來,政府就下單,股票就炒起來,連綠營自己都看不下去;但看到蔡總統出面「澄清」,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講發展國產疫苗有多重要,剩下的三分之一的時間在澄清絕無炒股之事;「這是總統高度該說的話嗎?」


 吳斯懷一問蔡政府:是發展國產疫苗重要?還是搶救人民生命重要?

 關於政府防疫缺乏國際觀,吳斯懷指出,按國際商業運作模式,那有人買東西直接找原廠?卻不找總代理?

 經過世衛組織認證的五種新冠疫苗,都完成三期人體實驗,但指揮中心非要說人家「沒做」,民進黨網軍也跟進製作大量哏圖硬拗;吳斯懷批陳時中每天下午舉行的防疫記者會是「謊言記者會」,沒有一個訊息是真的,就連確診數字,他也要搞「校正回歸」,成為全球笑話。

 至於從大陸進口疫苗,吳斯懷分兩個層次說明,第一像上海復星集團代理的BNT疫苗是德國生產的,毫無疑問,趕快進口;第二,大陸生產的疫苗如果已經過世衛組織認證,陸方又同意輸台,台灣為什麼不要?

 吳斯懷二問蔡政府:國產疫苗按政府的說法,還要兩個月後才能施打,這兩個月的時間裡,會有多少無辜人民將染疫喪生;在這種情況下,是民進黨的意識形態重要?還是人民的生命重要?

 面對新型變種病毒,廣州日前連夜進行1400多萬人的普篩,新加坡也在5月中旬進行數以百萬計的普篩,兩地的普篩措施都迅速壓制疫情的擴大。

 吳斯懷擔心,台灣已經出現變種病毒,但政府卻只透過切香腸式的疫調公布疫情,目前只有疫情嚴重的雙北進行局部快篩;他反問:為何中南部直到現在還不設立快篩站?

 吳斯懷又舉日本、馬來西亞疫情不斷復發為例,由於無症狀者感染源難以追查,加上日、馬政府遲遲不肯進行全面封城,才導致疫情不斷復發;他認為,長痛不如短痛,政府應考慮進行全面性封城,而不是放任每天染疫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卻無任何作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