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做CPR」鉛板當盾牌!20多歲護理師右手韌帶斷|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正在做CPR」鉛板當盾牌!20多歲護理師右手韌帶斷|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6/01 12:17:33文/

新北市雙和醫院有3名護理人員,昨天(31日)上午,遭洪姓新冠肺炎確診者持刀砍傷,導致其中2名護理師有氣胸、腹部受傷,另一名右手韌帶、神經遭砍斷,傷勢嚴重。

雙和醫院表示,其中2位傷勢較嚴重,已緊急進行手術,目前在休養中,護理師心理都受到很大的創傷。新北市衛生局強力譴責並表示強調「對醫院及醫護同仁施暴,建請檢察官加重求刑」。

回顧事發經過,新冠肺炎確診者,62歲的洪姓男子,入住雙和醫院11樓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後,昨天上午7時許,疑因不滿隔離期間無人理會,想要離開醫院又遭到制止,於是拿出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

圖/翻攝自IG粉專「靠北護理師」

「現在不只要防病毒,還要防病人!」臉書「靠北護理師」的IG限時動態透露,有在雙和醫院工作的醫護同仁表示,「被砍的那個超慘,身上超多傷口」、「另外兩個說,聽到學妹尖叫,跑過去,結果也被砍」,

除了3名遭砍護理師傷勢嚴重,一旁隔壁床護理師正在替患者做心肺復甦術CPR,情急之下只能拿鉛板來當盾牌阻擋護身,現場一片混亂,「我同學好險那時候去壓CPR,但是壓的那個還是死了。」

圖/翻攝自IG粉專「靠北護理師」

而一名任職雙和醫院的醫護同仁私訊,指右手被砍傷的同事,韌帶被砍斷,「才20幾歲剛畢業,工作沒幾年的年輕學妹,右手就這樣被一個垃圾毀了,身上還有多處刀傷,要同仁以後怎麼繼續回到職場上。」最後他們也駁斥3女護理師確診的消息,表示關於傳出護理師確診等都是假訊息。

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趕到現場,將洪男壓制在地上銬逮捕,但由於他是確診者,因此只能將人暫時上銬,安置在隔離病房中,並派員戒護,後續再報請檢察官依殺人未遂、醫療法等罪嫌偵辦,而消息一出也震驚各界,市長侯友宜更震怒立刻要求警方徹查偵辦,並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家屬。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靠北護理師」粉專的醫界同仁網友也紛紛怒轟莽男,「他X的」、「拜託送去焚化爐」、「毀了別人的一生」、「這種人怎麼還有臉使用醫療資源?直接燒掉啦」、「這種人真的可以不用救了」、「可不可以提議,傷害醫護人員遭判刑重罪者, 終生不得再使用健保醫療資源」、「好難過,照顧病人還要遭受的這種對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