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若還要撐3個月...柯文哲:餓死的比病死的多|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三級警戒若還要撐3個月...柯文哲:餓死的比病死的多|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31 17:22:26文/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沒有四級封城的危險」,但要思考要多久解除三級警戒,他認為還是要看疫苗,並憂慮按照目前三級警戒的方式減少聚集,已經讓市民付出很大代價,若還要撐三個月,「餓死的比病死的多」。

柯文哲率今日公布,北市今日萬華三個快篩站陽性率為8%,比率雖然上升,但其實是跟人數篩檢人數大幅下降有關,若從快篩數字來看確實有減少。另外,目前發病的人很均勻的分布在各區,疫情至少有被控制住,但分佈區域不僅萬華,有擴散到其他行政區,包括新北等。

柯文哲說,透過國民自動自發封城,疫情有趨緩現象,但還是要看下一步怎麼做,也要看隔壁國家經驗,以日本封城、又解封又封城經驗,因台北市還是潛伏著感染者在社區,若每天就是大約1百例,要減就是慢慢減少,感染者還是到處都有,這一刻要思考,不是多少(How much)而是多久(How long)?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四級封城的風險沒有,但按照目前三級警戒的方式減少聚集,已讓市民付出很大代價,這可以維持多久?現在餐廳夜市藝文活動都停了,若還要撐3個月,恐怕「餓死的比病死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