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每天做哏圖轉移焦點」!柯:疫苗預算編了就去執行啊|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要每天做哏圖轉移焦點」!柯:疫苗預算編了就去執行啊|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31 10:42:09文/


行政院準備再拿2100億元做紓困4.0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不如抽十分之一,挪600億買疫苗。行政院表示,加上即將新提出的紓困預算,共編列339.5億元用於採購疫苗,柯文哲回應,重點不是編預算,是疫苗要到手,預算編了就趕快做。

行政院稱過去紓困計畫已編列115億買疫苗,這回紓困4.0,又增224.5億,總計有339.5億預算買疫苗,柯文哲暴氣轟,「你不講我還不生氣,你愈講我就更生氣」,「既然預算都已經編了,請問疫苗在哪裡?」

柯文哲表示,中央不要每天做哏圖轉移焦點指柯反對紓困,他說自己不是反對紓困,紓困當然要做,但用錢要有輕重緩急,編了疫苗預算,就趕快執行。「中央政府對付新冠肺炎若像對付柯文哲一樣用心的話,今天局面就不會搞成這樣。」

柯文哲說,全世界現有6支比較主流的疫苗,包含BNT、AZ、莫德納、嬌生、俄羅斯研發的衛星-V以及中國的疫苗,扣掉俄國、中國疫苗,還有4支,加起來已施打18億劑,既然在世界上已經打了好幾億劑,還不能引入台灣,很多理由就只是個藉口。

柯文哲強調,還是那句話,「把人民生命當作一個重要的事情思考」,不要拿奇奇怪怪的理由搪塞,既然疫苗都打好幾億劑,現在到底問題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至於指揮中心堅持由中央與疫苗原廠簽約採購並統籌分配,柯文哲說,不曉得原廠疫苗定義是什麼,老百姓也不是傻瓜,政府做什麼事情想清楚就好,要把人民生命當作一件事情來處理。

相關新聞